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Body Language:身體語言在說話

來自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的Body Language,毋庸置疑他們來得甚有紐約文化大溶爐的特質。看看樂團的陣營,兩位發起人Grant Wheeler和Matt Young是白種青年,繼而拓攬了黑人女歌手Angelica Bess,最後再找來在NYU攻讀音樂的香港男生(我不想用「港男」二字)鼓手Ian Chang加入,隊型上已很有紐約市的個性吧。

在音樂上,大抵Body Language會被介定為Indietronica樂團。而他們的曲風,是將House、Indie-Pop、Downtempo、Funk與Soul共冶一爐而來,尤其是在輕盈的House電音曲式底下,其聲音乃甚有美好溫婉的Soulful底蘊,來得不溫不火。

《Social Studies》是Body Language的首張專輯,Angelica、Matt和Grant都同是歌手,能夠有三個主唱的樂團,他們的歌曲正可有著多重味道而來。

無論是Angelica與Matt作男女二重唱的專輯開場曲〈You Can〉所散發出的柔揚Soulful情味,還是Angelica獨唱並配以鏗鏘Glockenspiel的主題曲兼單曲〈Social Studies〉那份清雅怡人的Soul-Pop氣息,Body Language的歌曲都是叫人聽得舒舒服服。而將會作為下一張單曲的〈Holiday〉,便是為聖誕節而設的溫暖可人流行小品。

〈Tempoture〉是他們Dream-Pop的時候(當然仍是多麼的Soulful),〈Seeds Of Sight〉綻放出南美民族節奏,〈Running〉單聽主唱部分那根本是很Indie-Pop(甚至是Britpop)的東西,Body Language的音樂就是如此包含著多元的素材,但卻又不是刻意的來個「大包圍」,反之感覺乃頗統一。看過他們被標籤為Nu-Disco,比如另一先行單曲〈Falling Out〉所發放出飽滿Soul-Funk Groove的Disco House曲風,還有〈We Got Enough〉這首Synth-Pop曲目的浮華璀燦Disco-Funk底蘊,他們皆的士夠格得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