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Kamasi Washington:喜歡你們的Hongkonger稱號

期待已久,由JWLS(Jazz World Live Series)主辦美國洛杉磯新世代爵士樂巨匠Kamasi Washington的香港場音樂會終於在9月6日假AC Hall舉行了。況且這是我返港後第一場所看的現場演出,所以更特別為之引頸以待。
開場之前,我先跟友善的Kamasi後台會面。
這晚的演出,我只能說看得大滿足,有一種接近心靈的觸動與感染力。Kamasi Washington與樂團所祭出是那麼豁然無際的演奏。
懾人的女聲Patrice Quinn。
Washington父子:Rickey Washington和Kamasi Washington
蒙面低音結他手Miles Mosley有不少技驚四座的獨奏位。
伸縮號手Ryan Porter。
雙鼓手之一Ronald Bruner Jr.。
另一鼓手Tony Austin。
演出前一天,我呼籲大家在他們玩過李小龍電影《精武門》主題曲〈Fists of Fury〉之後便全場一起呼叫"Be water!",結果作為壓軸的此曲完結後觀眾還高呼了"Free Hong Kong"。雖然Kamasi說在台上根本聽不到大家叫甚麼。

完場後Kamasi在後台跟我說:喜歡你們的Hongkonger稱號,聽來比New Yorker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