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Larkin Poe:新世代藍草姊妹花來港

多年前從YouTube的影片推介上認識到由Rebecca Lovell和Megan Lovell這對來自美國喬治亞州之姊妹花所組成的Larkin Poe。而Lovell氐姊妹給我的印象,就是年輕貌美的她們竟祭出很有南方根源的roots rock / Americana bluegrass音樂,而且能玩出blues rock的辛辣、很有深藍的味道(不是香港所指的深藍),但又不會老氣橫秋——誠然,「年輕貌美」是Larkin Poe給我的重點,看其現場演出影片確是賞心悅目,也見證到她們的初衷:把roots rock / Americana bluegrass音樂介紹給新一代樂迷。
妹妹Rebecca Lovell天生一把藍調鄉謠嗓音,但我更欣賞姊姊Megan Lovell一手流麗的lapsteel結他演奏,要知彈lapsteel的女性樂手並不多。Larkin Poe的歌曲就是二人水乳交融而來。

如今Larkin Poe已出版過四張錄音室專輯,近作是去年11月面世的《Venom & Faith》,並成為了Billboard藍調專輯排行榜冠軍。

Lovell氐姊妹現已28與30歲,但在我心目中她們仍是那麼年輕。而Larkin Poe即將會在9月18日於This Town Needs舉行其香港場音樂會,由香港的「鍾氏兄弟」為她們暖場,後者也會帶來一個blues set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