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新唱片簡報


HASYMO “The City Of Light / Tokyo Town Pages”
HASYMO即Y.M.O.也,HAS為 Human Audio Sponge之縮寫。沒錯,坂本龍一、高橋幸宏和細野晴臣又再次走在一起。The City Of Light / Tokyo Town Pages是他們的最新Double A-Side單曲,保留了高橋幸宏和細野晴臣在Sketch Show時的簡約樂風,The City Of Light是一首潔淨得猶如無菌狀態的美化溫婉Glitch-Pop電子流行曲,坂本的琴音、細野連綿的Bassline,依然很Y.M.O.,高橋的鼓卻多了點爵士功架。電影Toyko!插曲Tokyo Town Pages同是如斯美麗的Glitch電音曲目,曲中更有與坂本合作多時的維也納樂手Christian Fennesz彈結他。

Primal Scream “Beautiful Future”
我知道有很多樂迷皆對Primal Scream這張08全新專輯Beautiful Future為嗤之以鼻(其一原因是一度流傳他們會重返Krautrock路線而叫樂迷落空),沒錯,今次並無甚麼破格元素可言。但實不相瞞,我倒認為並不壞,至少可以找到一個點子,就是Bobby Gillespie等人要做出一張直截了當的「流行樂」專輯出來,甚至是我過去幾個星期以來的早晨音樂,愈聽愈爽。主題曲Beautiful Future和The Glory of Love(尤其是另由Stephen Street監製的單曲版)是他們歷來最Pop的歌曲,Uptown有如早年Prince的Pop Soul歌曲,更Soulful有Zombie Man,單曲Can’t Go Back像Xtrmntr時聲音的流行版本。繼續Garage Rock是Suicide Bomb。與巴西樂團CSS女將Lovefoxxx合唱的I Love to Hurt (You Love to Be Hurt)是今次最電子的一曲,有Queens Of The Stone Age的Josh Homme出手的Necro Hex Blues那結他Riff絕對QOTSA到不得了,何況Bobby還與英國民謠搖滾先鋒Fairport Convention的Linda Thompson合唱了Fleetwood Mac的79年名曲Over And Over呢。

Simian Mobile Disco “Sample And Hold”
由英國獨立結他樂團Simian成員James Ellis Ford和Jas Anthony Shaw分拆出來所另組成的Indie-Disco二人組Simian Mobile Disco,Sample And Hold是他們為去年的首張專輯Attack Decay Sustain Release帶來之Remix唱片,完完整整將其首張專輯Remix一遍。我愛I Got This Down的Invisible Conga People混音版,Electro不再,卻由幽美的鋼琴帶出,多麼氛圍美化而歐陸的Dream House樂章;It's The Beat在DFA Records的Shit Robot主理下,有如Talking Heads的Afro節奏遇上粗獷House動能般;Oscillation為Tits & Acid帶來的Remix版配以Tim Weller一手巨大有力的真鼓演奏加上結他Distortion,簡直有如重返回Big Beat年代。要Leftfield的有Pinch的幽暗Dubstep版I Believe,Beyond The Wizards Sleeve(Erol Alkan加Richard Norris)操刀的Love像魂遊太虛。Electronic Rock老祖Silver Apples為美麗而神秘的Ambient曲目Scott炮製Remix來得變化多端無定向,倫敦實驗樂團Chrome Hoof混音的Clock先是黑暗工業音樂,然後變成管弦能量與搖滾曲風絲絲入扣而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