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The Bee Gees:紅絨盒兩代同堂

我從不是The Bee Gees的忠實樂迷,但多年來唯獨只愛他們的1969年雙唱片專輯《Odessa》。沒錯,基本上我只喜歡早年玩Soft Rock的The Bee Gees,而多於日後的士夠格起來的他們。

喜歡《Odessa》,那並非關乎於這是收錄了兩首名曲〈Melody Fair〉和〈First of May〉的專輯,而是早年有人告訴我,這是The Bee Gees一張美不勝收的迷幻流行樂專輯。我喜歡《Odessa》,就是那份夢幻而朦朧之美麗。

十多年前,友人贈送了《Odessa》的原版紅絨盒雙張黑膠專輯給我,那個印上金字的紅絨盒的確很精美,愛不釋手。但經過了多年,那紅絨盒面已很黐塵,甚至有點骯,色也退了。後來,也因為這個紅絨盒印製成本太高而停產。

這個《Odessa》四十週年3CD特別版終於到手了。三張CD分別是Stereo版、Mono版和收錄Rarities的《Sketches For Odessa》。最重要是連那紅絨盒也復刻了。


兩個《Odessa》紅絨盒可以兩代同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