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一週後

昨天,星期五。我與亞里安在黃昏通電話,期間我們又聊起Depeche Mode來,因為我們都消化了那套好豐富的《Sounds Of The Universe》豪華版Box Set。

這段圍繞著DM的對話,大家差不多談了近十分鐘,然後我按捺不住說:

「這些,好像應該是出現在本週六《不設劃位》的內容啊。」

「係囉………」他回應:「這幾天仍老是想著要看甚麼電影、做甚麼訪問,習慣還是一下子未能改變。」

我絕對理解他這種忽然虛空的心情,畢竟這是他維持了十二年的節目,一個十二年的習慣怎能一下子放下呢?就像當年我把《MCB》完結,十年的雜誌工作生涯告一段落,我說毫無失落的感受是騙人的,怎也要有多少的適應期。

亞里安和我有點心有不甘,是電台何以不讓我們做多一集,做到4月25日,好讓《不設劃位》在這個4月份圓滿地結束。最重要是在今晚,我們可以名正言順地為本週出版了新專輯的DM做一個特集。然而,倘若最後一集《不設劃位》真的做了DM特集,那麼我們便不能像上星期那樣在兩小時內孤注一擲地全然作憑歌寄意,完完整整地為《不設劃位》帶來一晚結別篇,締造了這麼Cult的一夜。

所以話,世事無絕對呢。

PS:關勁松告之,由《不設劃位》首播My Little Airport的〈瓜分林瑞麟30萬薪金〉鬧大了,今日Now TV新聞台便作出了專題報導,還訪問了林D8本人以及阿松。

(寫於第一個不用做《不設劃位》的週末晚上)

追加:〈瓜分林瑞麟三十萬薪金〉阿P的Re-interpretation版MV。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forget all rubbish and keep an indie heart let's rock and roll!

Unknown 說...

係咪有個不設劃位o既facebook group架? 點樣join呀?

summer 說...

袁先生,你的facebook link 是什么呀?
看你的文章,發現你沒有錄下不設劃位,我有用mp3錄了,我可以send給你的。如果你需要的話,請留下郵箱給我。

袁智聰 說...

孝順仔:
那不是group,只是《不設劃位》最後一集的event page而已。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19304674#/event.php?eid=67764868262

袁智聰 說...

summer:
這是我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67764868262#/profile.php?id=611507900&ref=profile
我是用Yuen Chi-Chung名義的。

Cool! 請把節目的錄音send給我吧,你在facebook上add我後再聯絡。Thanks!

Unknown 說...

有時候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如你所想那麼完美。
我們應該去面對這一切。
我明白你的心情,我們都是過來人。

袁智聰 說...

其實我的心情並沒有怎樣,一切只是淡淡然而過。

匿名 說...

DM來的消息confirm了麼?

袁智聰 說...

完全未confirm,坊間的是流言而已。

匿名 說...

袁老總..咁你覺得有幾大機會?

summer 說...

ok~等我聽日面試完再send比你!!

袁智聰 說...

機會都幾大,但目前仍未有亞洲tour的schedule。

summer 說...

i have added you

匿名 說...

hey mr yuen,
thank you for your arrangement on sunday. the audiosphere talk was interesting. get those talks coming ah!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