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Depeche Mode:盒來了!

遲遲未見我寫Depeche Mode的全新專輯《Sounds Of The Universe》,專輯已聽了好幾天,但我還是要等到其包裝相當精美且質量十足的豪華Box Set版到手才動筆。

何以要等上幾天呢?因為這個Box Set定價蠻昂貴,所以我找唱片公司的友人以「員工價」購買,而這個特惠價也果然親切得多,但代價是要多等幾天。故今天我在百忙之中,也要抽空出關到取。

乘巴士回家途中影張相先。好有一種久違了的「買玩具」的情懷。

開苞前的完壁狀態。

準備開盒喇。

咦,有證書喎,我的編號是43354。
《Sounds Of The Universe》的豪華Box Set的豐富內容:三張CD,包括CD 1的《Sounds Of The Universe》專輯,CD 2的Bonus Tracks & Remixes,CD 3的Demos;DVD則內含四十五分鐘的影片《Making The Universe》、《Sounds Of The Universe》的製作短片、單曲〈Wrong〉的MV、四首歌曲的錄音室Live Session影片(這部分好好睇,包括重新闡釋了84年舊作〈Stories Of Gold〉)、整張專輯的5.1環迴版等;兩本大小不同的八十四頁厚的硬皮書冊,大的刊有Anton Corbijn拍攝的照片及歌詞,小的是錄音實況寫真集;還有兩個扣章,一張小海報,五張一套的Artcard,以及上述那張有獨立編號的證書。蓋著是一個質量十足的硬盒。整盒Box Set重量超過2KG——我真的磅過。

把玩了一輪,叫我先播為快,是輯錄了新舊作品之Demo版本的Demos Disc。

《Sounds Of The Universe》專輯又如何?恕我今次躲懶,容後再談。

17 則留言:

stonedroses 說...

for me...i will try the 5.1 version first la...

匿名 說...

可否透露價錢一下呢,是差不多七百元還是六百樓下呢?

Ar P

匿名 說...

Q:《Sounds Of The Universe》專輯又如何?
A: Sounds like a bunch of B-sides

袁智聰 說...

stonedroses:
我反而唔心急聽5.1,可能我從不是音響玩家。

匿名1:
你指我買的staff price?那是五百樓下.....

匿名 說...

I've given SOTU a few listen. It just makes me wish Alan Wilder would still be in DM.

An obvious example: "Oh Well" - B side of "Wrong", which is also included in the boxset. The Black Odyssey remix of "Oh Well" is 10 times much better.

It's sad to see DM finally resorts to demo version of old songs to draw attention.

匿名 說...

DM係時候退休享清福啦

Unknown 說...

我聽了,感覺不錯。
不要再想Alan Wilder了,畢竟都離開了十幾年。

袁智聰 說...

匿名#3:
Expensive deluxe box set, demos disc, blah blah blah.....it's all about marketing. To earn the money from their die-hard fans / old audience.

Cello:
> 不要再想Alan Wilder了,畢竟都離開了十幾年。
Agree! 而且後來的Recoil也幾悶。

Unknown 說...

是的,Recoil最近那張,我只聽了兩次。
真的幾悶,我認同Alan Wilder在DM的重要性,不過,今張己是他離開後的第四張專輯,他們也走出了另一條路。
Boxset真的很漂亮,好像比起U2的更精美。

Raura 說...

你好,第一次來留言。

此次boxset,跟友人去唱片行拿貨時完全被嚇呆了,
應該是目前為止所看過最大的專輯!

新的這張像Playing the Angel續作,
若兩張合併成一張專輯,似乎也沒啥衝突點。
最大的發現是這次的純演奏曲變好聽了,
很久沒從DM的專輯裡,聽到這麼耐聽的演奏曲了。

我也同意不要在想Alan Wilder了,
雖說很幻想Alan會被請來當巡迴客座樂手的一天,
不過重新回團就真的沒必要,
Recoil新的這張是舊調重彈,
很驚訝Alan居然會容許這種自我重覆的作品出現,果然是老了。

Li 說...

沒有以前咁dark,但整體感覺比Playing The Angel還要好,雖然旋律方面沒有Precious和Lilian這樣優美。Dave的作曲明顯進步了。Peace的前奏有點像See You,Little Soul是Waiting For the Night後最美麗的duet。可惜Martin只唱一曲,如果他能少一點點vibratto就更好。Demo中的Sweetest Perfection 和Little 15是個大驚喜哦。

roland 說...

平成200元,真是員工價。
我的編號是1960。
聽了幾回,比預期好。
聰哥,有否收到風他們會重來香港(生果報寫)?
不如叫亞里安寫編dm放在此吧(你應不會介意)

袁智聰 說...

Raura:
Alan Wilder歸隊的機會不大。
當年是反面收場......因為分royalty問題,Alan聲言他受到「不公平」對待。

袁智聰 說...

Li:
>可惜Martin只唱一曲
還有bonus disc裡的一曲〈The Sun And The Moon And The Stars〉啊~

袁智聰 說...

Roland:
DM來港一切未confirm,言之過早呢。
亞里安在今期「東Touch」寫了四大頁DM,買來睇睇吧。

Li 說...

係呀,但如果只買album的fans就無緣欣賞The Sun and The Moon and the Stars。Box set要$650哦,相信有些令人卻步。

袁智聰 說...

Li:
所以其實今次DM / Mute有啲蠱惑啊,擺明要賺多我們這群die-hard fans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