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The Horrors:脫胎換骨

別再以甚麼Garage-Psych-Post-Punk來形容這隊英國艾塞克斯Southend五人樂隊The Horrors吧,不再帶來那些血淋淋闇黑急激短小精悍車房搖滾歌仔、再沒有另一首〈Sheena Is A Parasite〉。來到第二張專輯《Primary Colours》,他們已全然脫胎換骨而來。

在The Horrors身上,發生了以下的蛻變:
1. 歌手Faris Badwan不再用那種大剌剌的神經質朋克演繹,而是已經懂得用心去唱歌,今次他的歌聲像極了曼城Post-Punk樂團The Chameleons的Mark Burgess。
2. Tom Furse與Spider Webb交換崗位,阿Tom由由低音結他手變成鍵琴手,還走去鑽研Analog電子合成器,所以今次的歌曲都多了一層Synth音氛圍。
3. 結他手Joshua Third成為Effect Pedal收藏家,大玩結他聲效,他們的歌曲亦築起了Shoegazer式結他噪音音牆,樂隊亦承認My Bloody Valentine對他們的影響。

而今次《Primary Colours》的唱片監製亦甚惹人注目,當中包括Portishead的Geoff Barrow,Chris Cunningham又由MV導演跨界當起音樂監製來,再加上一位Craig Silvey。也可以說,對比起首張專輯《Strange House》,如今The Horrors已判若兩團。

由Geoff監製、長達七分多鐘的先行單曲〈Sea Within a Sea〉已驚豔萬分,在Motorik節奏下,The Horrors竟玩起Neu!式Krautrock曲風來(Portishead的近作也有不少Krautrock的基因吧)!第二張單曲〈Who Can Say〉實屬快板的Shoegazer / Noise-Pop歌曲,但又配以Tom一手溫暖的Synth彈奏;〈Three Decades〉和〈Do You Remember〉好比The Chameleons的Post-Punk遇上撲朔迷離的Shoegazer曲式,最具MBV式結他噪音氛圍是一曲緩緩而來〈I Only Think Of You〉。



而這兩個MV的導演是Douglas Hart——即原裝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的低音結他手是也。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覺他們已經成熟了
這麼短的時間能進步這麼多,真是不簡單

但有個轉變您疏忽囉

就是鼓手變得喜歡穿寬褲XD

袁智聰 說...

你真細心 :p

M 說...


真的和第一張差好多
好正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