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不在狀態 Oasis

真失策!今年HKIFF訂票時心情恍惚,結果出事了——4月7日一場《性軀幹》(Torso)跟Oasis的Live In Hong Kong撞期了。

《性軀幹》在尖沙嘴文化中心7:15pm上映,而Oasis假赤鱲角Asiaworld Expo舉行的音樂會的官方開場時間是8:00pm,假設Oasis要遲半小時出場,就算多啦A夢(aka叮噹)給我一道隨意門也沒法兩全其美,除非再加以時光機的配合;或者我可以像《Heroes》的Hiro般在時空穿梭。

無法兩全其美,但兩者我都不想錯過,於是我作出了一個也許是愚蠢的折衷方式——《性軀幹》早走,而遲到Oasis。

當晚,我只看了半齣不夠的《性軀幹》;而Oasis玩到〈Meaning Of Soul〉尾聲時(即錯過了四曲),我才進場。

我已第三次在香港看Oasis的音樂會了,所以也沒有甚麼期待。但去年的《Dig Out Your Soul》專輯挺不俗,因此也想聽他們玩新歌。



第二度在Asiaworld Expo的Arena舉行,但空間縮了水,不是開足全館。但論選曲Setlist,我卻覺得比上次好。

Liam Gallagher的演出很”Hea”,怎也不見賣力,尤其Noel Gallagher有不少獨唱歌,所以Liam就要在台上進進出出。終於出事了——演唱〈Wonderwall〉的一段Verse時他甩了嘴,有趣是台下樂迷的Sing-along大合唱卻唱啱了,好不尷尬,Noel也即時面黑。對於這樣頂班的樂隊而言,出現甩嘴的情況實在罕見且貽笑大方。

還是Liam唱回出自他自己手筆的溫婉小品〈Songbird〉和〈I’m Outta Time〉時最好。


舊歌一出固然反應最好,當〈Supersonic〉響起時,我不得不用「亢奮」來形容那刻的心情。但我更喜歡Encore時的四曲之選,先由Noel半Acoustic地唱出〈Don’t Look Back In Anger〉,大合唱的場面自然少不了;繼而他又唱出他在《Dig Out Your Soul》裡的淡然赤裸迷幻歌〈Falling Down〉,也是「耶穌」Jay Darlington的迷幻琴音最出的一曲。然後Liam出來了,「Hea唱」了〈Champagne Supernova〉,最末以玩出The Beatles的〈I Am The Warlus〉作結,尾段的迷幻Jammin’又是指定動作。

但好肯定,今次我們看到的,那並非狀態良好的Oasis。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匿名 說...

我很同意,我也是晚了幾首進場,總覺得Liam不怎麼在狀態,反而Noel表現很好,其他的都不俗。
我也是抱著因為「Dig Out Your Soul」不俗才去看,而且我從來沒有看過Oasis。
看後談不上感動,只不過是了了自己的心願。
如果Blur來會有多好呢?
Brit pop皇朝好像己經一去不復回。
對了,你有沒有看過那本creation records的書呢?
很好看的呀!

JY 說...

that's why i never fanz oasis

Journalren 說...

我觉得liam在现场很high啊。您错过的前3首,唱得特别凶猛。

stan 說...

我反而覺得Liam比Noel在狀態.noel過多地被器材困擾,加上這次票房不佳,想來他也不會有甚麼激情.
至於noel唱的麼,他一向唱都是這樣子
只能說這是一場中不溜的演出,noel自稱a good night,but a shit g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