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The Whitest Boy Alive:清爽Groovy

The Whitest Boy Alive,即挪威卑爾根的二人樂團Kings Of Convenience成員Erlend Øye另組成的Indie-Pop樂團,紮根於德國柏林。

2006年The Whitest Boy Alive的首張專輯《Dreams》之清新可喜、如沐春風,叫我聽得愛不釋手。早前看到其第二張專輯《Rules》的日版CD有售,多增了一曲〈Intentions〉的Mexican Version,即購買之。何以此曲會有「墨西哥版」呢?因為《Rules》專輯是在墨西哥納亞里特州(Nayarit) 灌錄也。

《Rules》與《Dreams》的最大分別,那不單是鍵琴手Daniel Nentwig正式加人成為The Whitest Boy Alive的第四成員,還有今次他們的歌曲乃Groovy了不少。〈Keep A Secret〉、〈High On The Heels〉、〈Dead End〉等歌曲都帶著搶耳的Funk Groove而來,〈Courage〉更由一首乘著Disco-Funk節奏而來的清爽結他流行曲而變成House電音曲式來,而〈Timebomb〉和〈1517〉亦猶如由Full Band奏出的House歌曲般。Marcin Öz一手Bassline很棒啊!

但The Whitest Boy Alive不是變成了甚麼Indie-Disco的東西,他們的歌曲Groovy得來仍是如斯如沐春風、清爽諧和,有著簡潔的空間感,Erlend的主唱亦仍Bitter-Sweet盎然。

換上Jazz Groove,也有高雅怡人的〈Intentions〉,此曲來得好比The Style Council與The Sea And Cake的混合體般。

8 則留言:

fatringo 說...

where i can buy the CD in HK?

袁智聰 說...

目前在White Noise有售。

而稍後會有行貨在港推出。

匿名 說...

袁兄咁kings of convenience 係咪已經解散左?

Samuel 說...

hk records 賣155

sv 說...

kings of convenience 冇解散!第三張album就快出

袁智聰 說...

Kings Of Convenience仍健在,早前才有公演。
只是Erlend太hyper吧。

匿名 說...

信和地庫"鋪頭仔"都有得買...
咩版都有...

Unknown 說...

Erlend那張DJ Kick,可以說是一絕。
你知道Kings of Convenience 什麼時候推出新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