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再訪大東山:接近無限的藍│藍灰分水嶺

昨日3:45pm在大嶼山伯公下車,那一刻我還猶豫到底轉左上大東山好還是轉右過馬路上鳳凰山看日落好呢?上大東山會有點趕,而且上次我以「摩打腳」飛奔走落那千幾級石級弄至左腳腳掌扭傷韌帶之陰影尚在,跟著我還要到西灣河看My Little Airport啊。但還是把心一橫:轉左!

今年第三度登上大東山。三次天氣都不一樣,景色也會為之迥然不同。

是日天色甚佳,從伯公登上大東山的路程上,仰望到頭頂上盡是一片藍天,簡直是接近無限的藍,山頭很立體。反之回望背後的鳳凰山,卻滿是煙霞,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所以沿途的景色是一邊藍天、一邊煙霞。
上到大東山,望向貝澳一帶,看到是這樣的奇景:煙霞上原來是一片藍天。圖中所見上層藍天、下層煙霞之藍灰分水嶺,絕非相機效果。

金黃色的斜陽灑在我臉上。

走往爛頭營,大部分地方都在山影下。風很猛,離開了溫暖的陽光,馬上要穿回外套,相信山影下的氣溫只得幾度,口可呼出白煙來。

沿黃龍坑郊遊徑落東涌,不贅。那段長滿了綠油油青苔的黃龍古道,沒有陽光下更非常之陰涼。

會合家人吃過晚飯後,再趕過西灣河看My Little Airport的《失業救濟音樂會》。看完音樂會,雙腳也酸起來了。

3 則留言:

fattree 說...

你真係好健康!!! 都要跟下你去行下啦。

匿名 說...

其實你應該考慮一下出一本行山影集,一次過輯哂你過往到訪過的山,也許有一些文字會更好,從你的相片令自己對香港的山大開眼界!

袁智聰 說...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我的傻爪機太弱雞,相片不能出印刷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