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大霧鳳凰山

虎年第一行山,這個星期天登上了鳳凰山。登山前已預料到山上會大霧,而我過去也曾試登上霧中的鳳凰山,但初段仍清爽,只是到了中途才走進雲霧中。但昨天卻是在伯公岰出發的時候,便已很大霧,心想山上必然霧更濃。




沿途果然大霧又大風兼且路又濕,完全置身濃霧中,能見度甚低,有幾度路視線範圍更只有五、六米而已。所以基本上沒有甚麼景色可言,眼前都白蒙蒙一片。這明明是行過多次的路程,但卻行得有點迷惘,因不知身在何處、到底上到幾高,熟悉的山路也陌生起來,只管在白蒙蒙的山頭上有路便行,霧中在走呀走呀。

濃霧隨風打在眼鏡片上形成水點,視線矇矓加矇矓,差不多每幾分鐘便要抹一抹鏡片,那時我勁想有一副附有「水撥」的眼鏡;部分路段風很大,走在陡峭險峻的「天梯」上,強風時站也站不穩。那簡直是一種與大自然的搏鬥。結果花了七十分鐘才上到主峰——去年9月天氣清涼,才不消五十分鐘便登上了主峰。



霧太大,上山沿途鬼影都唔多隻,本以為今次又可以再度獨佔鳳凰山主峰山頂,但上到山頂卻踫一班比我捷足先登的年輕朋友,他們也給這個突然冒出來的長髮大叔嚇了一跳。

上山唔易、落山更難更驚險。落山相當「跣腳」,所以更要步步為營且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有驚無險落到昂平,這裡已平靜得多了。霧中的心經簡林。

2 則留言:

galaxy 說...

太大霧行山,危險 !

袁智聰 說...

天不怕地不怕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