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Emika:Dubstep女唱作人

Emika是Ninja Tune廠牌旗下的生力軍名字,這位出生於英國的捷克裔女生,曾紮根於Bristol市,經歷過這裡由Drum ‘n’ Bass而變作Dubstep重鎮,而自覺是這股音樂文化的一部分,現在她則居於德國柏林。然而Emika並不是另一位Dubstep製作人,反之曾修讀古典鋼琴與作曲、深信人聲之力量的她,卻要當起Dubstep唱作歌手來。

繼有如Portishead之慘白Trip Hop曲風的前作單曲〈Court Backwards〉後,Emika的新作是Double A-Side單曲〈Pretend / Professional Loving〉。

〈Pretend〉由冷冷而簡約電拍帶出,歌曲本是踏著如心跳般的步伐而來,然後卻綻放出直敲心房的巨大節拍,Emika的歌聲唱得如斯空靈,繼而再牽起電聲的馳聘。由柏林音樂單位Brandt Brauer Frick所帶來的BBF Rework版把此曲變成了Deep Techno來,其巧妙之處是箇中又展現出有機性的爵士鼓與鋼琴,還有穿插著有歐陸典雅式電音樂韻,出來是相當之奇特的音樂化學作用。

〈Professional Loving〉再次是Emika多麼縈繞心頭的淒美Dubstep歌曲,她的哀怨嗓音來得吹彈可破。DJ Rashad & DJ BMT的Remix版卻讓這首幽美的歌曲輾轉反側而來,甚麼House呀Dubstep呀都通通作大兜亂。

熱切期待Emika將於10月出版的首張同名專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feel真係好唔Dubstep

匿名 說...

有冇d真正ge dupstep 歌手介紹下
因為我近排先開始對dupstep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