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False Alarm:虛驚一場 | 一雞兩味 (part one)

由於狐狸即將離港到外地工作,所以餘下來阿靈這位False Alarm的唯一創隊成員,便毅然決定將樂隊解散。而他們亦要為False Alarm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1. 發表樂團的告別專輯《世界真係好撚大同》,2. 舉行樂團的告別音樂會《但願來世續緣份》。但一如以往False Alarm的「咁都得」之弔詭作風,是新專輯乃以靈、狐狸、Winnie、Joe與Kenny之近年新陣容灌錄,然而其告別音樂會卻是讓Billy、靈、狐狸、禮和Kenny的經典五人陣容作「復合」演出,實行一雞兩味。而我更好懷疑,False Alarm是否史上第一隊明明剛以新陣容出版了新唱片卻又同時讓舊團員歸隊舉行告別演出的樂團。

False Alarm的告別音樂會《但願來世續緣份》在前日(12月17日)於快將搬遷的Hidden Agenda舉行,由22 Cats和My Little Airport這兩隊維港唱片的戰友樂團任暖場。

臨別秋波,今次是我所看過False Alarm歷來最好的一次演出,聽到是他們的最佳歌曲「精選」。整晚演出,台上就只有靈、Billy、狐狸、禮和Kenny的「虛驚五子」,感覺就像回歸他們在2005年於牛池灣文娛中心舉行樂團那兩場的自家音樂會那個狀態;而「現任」成員Joe和Winnie就只有變作在台下打氣的小樂迷。

進入Encore時段,才是音樂會的「感人位」出現。除了有各成員的「深情剖白」外,還有阿靈自彈自唱地以真摯(即有點off-key)的歌聲唱了達明一派的《皇后大盜》,以「共你悽風苦雨 / 共你披星戴月 / 共你蒼蒼千里度一生 / 共你荒土飛縱 / 共你風中放逐 / 沙滾滾願(但)彼此珍重過」送給他的隊友兄弟,聽得大家戚戚然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