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65daysofstatic:1月11日氣燄現場!

有不少Post-Rock / Math Rock樂隊是大家定要體驗過其衝口衝面而來現場演出動能,才算是見識到他們的真章,比如英國Sheffield樂隊65daysofstatic,他們正是以懾人心魄的現場音樂演出見稱。當我們於幾個月前得悉Hidden Agenda即將會在2013年1月11日把65daysofstatic帶到九展E-Max的Music Zone演出之消息,毋庸置疑是各位「後搖粉」的大喜訊。 
何以65daysofstatic的香港音樂會不在HA的大本營舉行而要出去租用Music Zone呢?即使HA在近年已舉行過不少出色的Post-Rock樂隊音樂會,然而因為65daysofstatic要在較大的場地演出,才能祭出他們的巨大的後搖滾氣牆,不然只有暴殄天物。

當我在七、八年前遇上65daysofstatic已對他們另眼相看,畢竟他們在祭出以結他作主導的扣人心弦Post-Rock張力背後,卻有又有著相當的電音肌理,他們的後搖滾樂風正是蕩氣迴腸得來卻有著電幻的音質。 

2010年發表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We Were Exploding Anyway》他們實行大量應用Synth與Sequence程序而廣為提昇了其電音成分。雖然有不少如雷貫耳而來之作,但當時在唱片裡聽來卻無疑覺得65daysofstatic是來得多了點修飾與製作,偏重電幻取向。直到跟著在YouTube上看到他們這批樂曲的現場演出,方體驗到樂隊氣燄爆炸力乃有增而無減,這正是我所說聽65daysofstatic是一定要看其現場演出。

1月11日65daysofstatic在Music Zone舉行的香港音樂會,「後搖粉」絕對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