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Japandroids:Power duo!

我喜歡看簡約的二人搖滾樂隊演出,然而踏入這個2013年不足一個月,我已看了三場二人搖滾樂隊的音樂會——先有美國兄弟班Post-Rock樂隊Lymbyc Systym,然後有墨西哥Acoustic Rock樂團Rodrigo y Gabriela,而昨晚則有由Untitled帶來加拿大溫哥華二人獨立搖滾樂隊Japandroids在Grappa’s Cellar演出。 
當日俗務纏身而遲來,我因此錯過了為Japandroids任暖場演出的法國樂隊Revolver啊。

看Japandroids的現場演出,那實在太爽了!台上只有Brian King和David Prowse二人,但已奏出了一支四人樂隊的張力,是多麼具煽動性Power duo,演出時台下群眾下屢次觸發Slamming場面,又痛快地跟著〈Fire’s Highway〉高吭唱和。在台上說話多多的Brian,他一支結他已奏出了結他Riff與Bassline的層次;而他那支Fender Telecaster的亮點,是貼上了兩張結婚照。 
還有,Japandroids的長髮紋身音響工程師Lewis Lovely,之前已曾隨Asobi Seksu及Yuck來港演出,他快要成為我們的老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