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Lymbyc Systym:琴與鼓之後搖滾

踏入2013年,我第一場看的音樂會,是美國兄弟班二人Post-Rock樂隊Lymbyc Systym在Hidden Agenda舉行的演出,不俗的好開始啊! 
我特別喜歡並非以結他作主導的Post-Rock樂隊,所以成軍於亞利桑那州Tempe、現紮根於紐約市的Lymbyc Systym,正是我想看到的Post-Rock演出。當然Lymbyc Systym的Post-Rock是來得溫文爾雅那種。
Lymbyc Systym的演出,就只有Jared Bell和Michael Bell兄弟二人,前者彈Synth、後者打鼓與控制Laptop,但他們的演出並不比唱片裡為遜色,也不會單調。即使Jared只有兩部琴(一部彈電鋼琴、一部彈Synth主奏),但已足以表達出他流麗的鍵琴演奏功架,也有點爵士底;而Michael的真鼓配以電子節奏程序,亦能奏出Polyrhythm的層次。Lymbyc Systym正是那種只有兩個人但卻可以奏出四人樂隊之效果的隊伍。
找來Bell氏兄弟為他們在去年出版的第3張專輯《Symbolyst》的黑膠唱片(其實是白膠來)簽名,二人分別簽在這個「中門大開」的封套左右,猶如左右門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