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toe:無限親切的後搖滾演出

昨晚已是我第三次在香港看東京Post-Rock / Math Rock樂團toe的音樂會了。從2008年中環Grappa's Cellar的《New Sentimentality》東南亞巡演音樂會,到2010年西灣河蒲吧的《For Long Tomorrow Asia Tour 2010》,再到這次在九展Music Zone舉行的《“the Future is Now” Release Asia Tour 2013》,如今看著他們奏出一首首鏗鏘美妙、流麗盪漾的後搖滾樂章,不得不說有著無限的親切感,猶如我們的老朋友。 
上次在蒲吧看過toe的全方位四面舞台的表演形式、觀眾包圍著四面台,毋庸置疑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欣賞體驗。但我還是喜歡昨晚看他們回復傳統單面舞台的表演方式,視覺可以較集中——然而若你想聚焦看鼓手Kashikura Takashi那又當別論呢。
toe演出時台上燈火通明,拍照好容易,與之前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演出時台上只有暗暗的紅燈連自動對焦也有困難為有天淵之別。
音樂會的動人高潮位,是Yamazaki Hirokazu唱出〈Goodbye〉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