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Spiritualized:太空人終告登陸香港

對於香港樂迷來說,2012年的其中一件憾事,是該年發表了第七張專輯《Sweet Heart Sweet Light》的Spiritualized,樂隊在同年12月9日來到台北舉行音樂會,然而香港場卻落空了。太空人Jason Pierce只有與我們擦肩而過,沒法在香港這塊彈丸之地著陸。 

正當大家仍在談論著不知Spiritualized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有機會來香港演出的時候,我們忽然得悉他們會在這個8月11日假九龍灣展貿中心Rotunda 3舉行香港場音樂會,樂迷們大呼「終於等到了」之聲亦隨即不絕於耳。 
Spiritualized這次的訪港演出,也來得相當之事出突然。音樂會舉行前不足一個月,主辦單位Underground Productions才公佈演出的消息與發售門票;本來這是Spiritualized的《Acoustic Mainline》演出,當我們在推敲著Jason與樂隊們會怎樣進行Acoustic Set形式表演之際,主辦就在上月24號公佈Spiritualized的香港場音樂會將會轉為搖滾形式,由Acoustic變成Electric,樂迷們都異口同聲地表示:這不是更好嗎?

事實上,我真的沒有聽到/看到有人表示寧可保留看其Acoustic演出。Spiritualized惟有作Electric / Rock Set上陣,才可以展現出他們跨越Psychedelic、Space Rock、Garage Rock的迷魂崩壞,與Gospel、Blues、Country的根源之聲音。 

感謝Underground Productions的主辦,為樂迷履行了在香港看到Spiritualized音樂會之夢想。 
Spiritualized來港演出的前夕,我亦翻出了1992年5月5日我在《年青人周報》介紹其首張專輯《Lazer Guided Melodies》的文章。時間一晃便已22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