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Bowie / Collector展覽

今年1月離世的David Bowie,人所共知他是舉世無雙的殿堂級搖滾傳奇人物。在作為從事創作與表演的音樂家/藝術家之餘,這位搖滾變色龍也是一名不張揚的藝術收藏家。隨著Bowie撤手人寰,他的價值不菲藝術品私人收藏,亦將在11月10至11日於倫敦蘇富比舉行劃分為3個部分的拍賣會。在拍賣之前,他的藝術收藏品正在舉行環球巡迴預展,其中香港站展覽由即日起至本月15日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行,展出其約400件私人收藏當中的30多件拍賣品。 
從這些Bowie的藝術收藏品當中,我們不難看見他的藝術薰陶,影響著他的音樂氛圍與思維,讓我們對其藝術收藏與音樂創作之間作出聯想。
 巡迴展覽最古老的一幅圖畫,包括這幅Harold Gilman的1917年油畫,有近百年歷史。
當中最昂貴,是Jean-Michel Basquiat的1984年作品《Air Power》,估價約2,500萬至3,500萬港元。
唯一有Bowie參與創作,是與Damien Hirst合作的1995年作品《Beautiful, hallo, space-boy》。
這個書櫃用來放黑膠唱片也不錯。
1966年意大利設計(Pier Giacomo / Achille Castiglioni)的”musical pet”唱機,是與音樂最大關係的收藏展品,背後另附25張在2003年為《Vanity Fair》選出的最佳黑膠唱片專輯。
Bowie / Collector 
10月12至15日 
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金鐘太古廣場一座五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