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新唱片簡報


Mongrel “Better Than Heavy”
前Arctic Monkeys低音結他手Andy Nicholson、Indie-Dance樂隊Reverend And The Makers的主唱Jon McClure和鍵琴手Joe Moskow、Babyshambles的低音結他手Drew McConnell、Arctic Monkeys鼓手Matt Helders及英國Hip Hop組合Poisonous Poets的Lowkey組成的Mongrel,是當今新世代的英國Indie Supergroup,但他們卻一支Hip Hop Based的樂團,朝向Urban音樂探討。但是他們Hip Hop得來卻有很重Dub Reggae的底蘊,比如曾作EP發表的〈The Menace〉抑或〈Lies〉皆顯而易見這點,主題曲〈Better Than Heavy〉更Dubby得相當徹底。浩浩蕩蕩而來的開場曲〈Barcode〉,那一起唸出”4-5-6-8-1-9-5-0”的條碼數字再唱出”You're a number / You're a barcode / Got your details all on file'之Chorus乃別緻非常。Indie結他樂隊出身的他們,憂傷幽美的Indie-Dub-Rap-Ballad曲目〈Julian〉和輕柔溫婉之作〈All Your Ever Afters〉,在結他伴奏下仍不失其Indie音樂本色。


Mono “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
今年是日本Post-Rock樂團Mono成軍的十週年,《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是他們第五張錄音室專輯。前作《You Are There》叫我聽得動容萬分,作為睽違三年的新作,《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也是毋庸置疑的觸動心靈Post-Rock詩篇。唱片繼續帶到美國芝加哥在Steve Albini(Big Black / Shellac)操刀下於Electrical Audio灌錄,奏出仍是如斯叫人心碎的史詩式Post-Rock樂章,今次的賣點是找來二十三人管弦樂團為他們伴奏,電影感更濃郁得分不開。很喜歡Esteban Rey(又是他!)為唱片作畫的插圖,喜歡〈Follow The Map〉由Dimitri Galuret執導的動人雪地MV,也好想看Heeya So為每曲所寫的故事,可惜冊子內只有日文而已。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很喜歡mono,感覺他們的技術是眾多post rock樂隊中最好的一隊。
Steve Albini的製作水平更不用懷疑。

dosss 說...

聰哥我買左美國版有英文故仔架

袁智聰 說...

Cello:
Steve Albini確是一位鬼才製作人。

dosss:
Really? 等我揾揾先。(yes, 我的是日版。)

Unknown 說...

Steve Albini製作的Nirvana, The Breeders, Joanna Newsom, Plant and Page,每個單位都很不一樣。
你擁有幾張他製作的唱片?

匿名 說...

謝謝 Mongrel 的介紹(esp.in MCB-on-line), 不知 HK 有沒有 2 dics version? 應該 disc 2 都是 Adrian Sherwood監製吧?

袁智聰 說...

Mongrel在港該有2CD版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