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不設劃位》曲終人散

4月18日晚,完成了《不設劃位》的最終回,節目曲終人散。口齒不伶俐的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稱職的「主持」,但這晚倒有點功德圓滿之感,也許,算是做了一場Good Show吧。

對我來說,我依然認為《不設劃位》是關勁松與亞里安的節目,十二年的節目我在十一年間才加入,做了大半年,最後送上她一程,算是叨了《不設劃位》的光。

所以《不設劃位》的完結,亞里安絕對比我感觸良多得多,也更有火。當然阿松的「挑釁性」發聲,效果豈止驚豔,那簡直是一枚炸彈!

節目直播之際,我們亦一直看著大家在「《不設劃位》大結局」的Facebook event上的即時留言,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我們都超感動與窩心不已。

節目完了,我們二人都是瀟瀟灑灑地離去,連拍照留念也沒有。

當晚爆出了這兩首歌。

一首是亞里安選作結幕的Ultravox作品〈All Fall Down〉,那是來自其1986年專輯《U-Vox》的一曲,整體上我一向都不喜歡這專輯,但卻毋庸置疑此曲是一首佳作。到了風笛獨奏響起時,絕對是好一個「鳴金收兵」的意境。


另一首是阿P給我們首播的My Little Airport的新歌〈瓜分林瑞麟30萬薪金〉。其實那只是此曲的Demo版(阿P說日後正式發表的該會有不少改動),曲中的女聲也是低音結他手「通利的阿賢」而非Nicole。想不到此曲廣播後,即被坊間非官方地製作成「頭條新聞」式MV,翌日馬上在YouTube發表,當中仍可聽到亞里安的歌曲介紹。


做完節目後,即趕過中環Fringe Club看北京樂隊刺猬的Live Gig,抵達時他們才剛出場不久,時間啱啱好。在場踫上好幾位聽完《不設劃位》(或聽了部分)才前來看刺猬演出的朋友,包括已幾醉的阿松;也有人聽到我在節目中說刺猬今晚有演出,而趕過來看。這夜,大家都與我聊起《不設劃位》。

5 則留言:

Neige D'Avril 說...

袁先生你好,我是就讀香港教育學院的學生,現正寫一篇有關香港rap music歷史文化的論文,希望先生能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thanks~

JY 說...

袁老總,有什麼新計劃嗎?

袁智聰 說...

JY:
我的新計劃是計劃新計劃....haha~

日前已確實了會在暑假為LCSD主持一系列有關music & multi-media的講座。
其他的新計劃仍未confirm呢。

JY 說...

“我的新計劃是計劃新計劃”
講得好啊!重要是祝你開開心心!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中坡不孝生 說...

智聰前輩:

您好 看完Ultravox〈All Fall Down〉的MV 除了佩服二十多年前的創意至今依然新鮮 還發現MV最後一幕 世界地圖一片鮮紅 惟獨日本沒有 是在暗示諷刺什麼嗎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

很高興還能在HINOTER 季刊拜讀您的大作 上次您來台灣 竟然錯過了 真是可惜 希望下次您有機會來台 能當面向您請益致敬 因為您是我的啟蒙導師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