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Fischerspooner:新浪漫

我承認,我好喜歡美國紐約市組合Fischerspooner。話之你視他們為Electroklash潮流下的過氣名字,抑或對他們怎樣嗤之以鼻。但這支以音樂製作人Warren Fischer與歌手Casey Spooner為首的隊伍,的而且確是我心目中近年其中一隊最棒的Electro-Pop音樂單位(今天也請別再胡亂在他們身上用上Electroklash這字眼吧)。

其實Fischerspooner到了第二張專輯《Odyssey》的時候他們才見真章,顯示出其優秀的歌曲製作,旋律動聽細膩。跟前作《Odyssey》一樣,三年來的全新專輯《Entertainment》同樣為歷時兩年的處心積慮製作。而今次Casey又玩起浮誇舞台表演形象――那是承襲自古代日本武士的造型,但帽子是圓型光管燈、長刀是咪高鋒。

《Entertainment》由Jeff Saltzman(The Killers / The Sounds)與他們聯袂監製,同樣地歌曲滿載細密溫婉的旋律,幽美靡爛而型格。加上其Electro曲風漸趨有機性,如大部分歌曲皆用真鼓伴奏,那發覺今天Fischerspooner的歌曲乃可以來得相當New Romantic。開場曲〈The Best Revenge〉的色士風伴奏已是很新浪漫曲風之特色(Spandau Ballet之類嘛),而〈Infidels Of The World Unite〉那叫人醉生夢死的美好靡爛Chorus旋律,更叫我想起Classix Nouveaux及Visage的新浪漫曲子,〈We Are Electric〉的浪漫Electro-Rock曲風下又有Art Rock式電結他伴奏。

先行單曲〈Supply & Demand〉重投比較跳脫的Electro-Pop曲風,〈Amuse Bouche〉的粗獷冷冽電音又好比Suicide的Garage Electro。



《Entertainment》為Fischerspooner自家公司FS Studios的出品,編號FSS001。這令我想起早年我誤打撞地在紐約市Other Music購來了第一版的《#1》專輯,那是2000年的出品,由一所紐約本士廠牌For Those Who Know Records出版(編號FTWK001),已很罕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