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再遇Nouvelle Vague

昨晚《Nouvelle Vague meets High Tone》音樂會在灣仔伊館舉行,也是Nouvelle Vague第二度來港為French May藝術節演出。

上次Nouvelle Vague來港前跟主腦之一Marc Collin做過電話專訪,演出當晚又有Meet & Greeting見過樂隊仝人,好滿足。今次Nouvelle Vague再訪港,我也沒有錯過當日下午的團體訪問。

出席訪問的除了之前已見過的Marc和Mélanie Pain外,還有上次沒有來港的另一主腦Olivier Libaux,以及新成員「高妹」Nadéah Miranda。其實我出席這個Group Interview還有一點私心,那就是為我的Nouvelle Vague簽名唱片補番Olivier個大名(見紅字),也順便比Nadéah簽埋囉。
Mélanie友善盎然,開場前他們出外用膳時途經My Little Airport的Counter,她便光顧買了一個”La Commune de HK”布袋,也成為當日My Little Airport小賣部的首單生意。

音樂會準時開場,先由My Little Airport作暖場演出,五人樂團陣型加幾位Choir,怪不得之前看過他們Soundcheck的Nouvelle Vague問道My Little Airport是否十人樂隊來。

然後到High Tone出場,五人Full Band上陣玩勁Dub的Dubstep(後來也有幾首Jungle曲目),超正!友人說身處伊館卻像置身Party當中。

High Tone完場後,也不少樂迷即溜之大吉,可見High Tone與Nouvelle Vague的是兩群截然不同的樂迷。又《Nouvelle Vague meets High Tone》這個名字其實有點誤導,因為這只是他們同場演出而已,帶來是一場雙主角的音樂會,而沒有真正的"Meet"過合作過,而Nouvelle Vague也誠然他們並不認識High Tone。

到Nouvelle Vague了,出場時已十點幾。新女Nadéah主要是代替Phoebe Killdeer的位置,身型高挑在台上又表演慾多多,搶過Mélanie不少風頭。但普遍忠實NV迷還是喜歡Mélanie多些。
昨晚他們也預演了不少來自即將在6月出版的第三張專輯之曲目,如玩Depeche Mode的〈Master & Servant〉、Echo & The Bunnymen的〈All My Colours〉、Gary Numan的〈Metal〉、Sex Pistols的〈God Save The Queen〉等(可惜沒有玩Fun Boy Three的〈Our Lips Are Sealed〉)。

玩The Specials的〈Friday Night Saturday Morning〉最好玩最具娛樂性,玩Joy Division的〈Love Will Tear Us Apart〉之全場大合唱場面乃好動人。Encore時黑暗Goth一番玩出Bauhaus的〈Bela Lugosi's Dead〉,最後以令全場瘋狂的〈Too Drunk To Fuck〉(The Dead Kennedys)作為結幕歌,Nadéah更在完全沒有任何保安人員護航衝了上山腰觀眾席再折返舞台,高妹果然夠勇!

4 則留言:

Cello Kan 說...

High Tone真的玩得不錯.

匿名 說...

講得岩,真係俾個名誤導左,以為hightone係同佢地同一類,兩個style差得太遠,個心情預備黎睇nouvelle,所以,真係high唔到,不過眼見在場人士真係玩得好開心。

匿名 說...

一心淨係諗住睇nouvellevague
未聽過hightone之前
但係hightone真係搶過nv好多..
玩得好好 好high d燈光好正

袁智聰 說...

我仲以為High Tone會同Nouvelle Vague一起crossover玩番一兩首歌......咁先係'meet'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