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新唱片簡報


Black Meteoric Star “Black Meteoric Star”
Black Meteoric Star即Gavin Russom的個人Project,他是Delia Gonzalez & Gavin Russom這隊來自美國紐約、及後來到德國柏林發展的多媒體表演藝術組合之二分一。跟Delia Gonzalez & Gavin Russom一樣,Black Meteoric Star的唱片都是交由DFA Records出版;而同樣地,Gavin的個人作品也是以大量採用Vintage Synths見稱。所打造出,是如斯粗獷而長篇的Electro Techno樂曲,〈World Eater〉和〈Dream Catcher〉簡直有如昔日Tangerine Dream的宇宙洪流、意象萬千的高壓電子能量,〈Dominatron〉好比回到Acid Techno年代,再來長達十八分鐘的〈Dawn〉——總覺得Gavin電音得來又有點Prog味——他的外表也看似一名Prog Rock樂手呢。


The Field “Yesterday And Today”
瑞典斯德哥爾摩製作人Axel Willner化身的The Field,兩年前發表的首張專輯《From Here We Go Sublime》已示範出Minimal Techno電音可以如何帶著Shoegazer的薰陶而來,在其電子曲式下溢出Shoegazer的憂鬱迷濛氛圍。來到其第二張專輯《Yesterday And Today》,今次他的電音來得更具有機性與Shoegazer血脈。開場曲〈I Have the Moon, You Have the Internet〉在其聽似倒播般再引伸至明快的電子節拍下,其飛翔式氛圍無疑是Shoegazer到不得了。而〈Everybody's Got to Learn Sometime〉這首由Victor Tarre唱出的Post-Pop Ambient歌曲,也有著懾人的氛圍,好比早年Air的縈繞心頭歌曲作品。而〈Leave It〉之Techno得來,也是多麼的迷魂。一人演奏多門樂器的Axel,他在配器上的運用豐富了,也有多位樂手的參與,如主題曲〈Yesterday and Today〉便是有美國Math Rock樂團的鼓手John Stanier打鼓兼參與創作,帶來一首綻放出真鼓演奏的Deep Techno Jazz樂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Post-Pop Ambient" you really make me laugh!

袁智聰 說...

'The term "Ambient Pop" is applied as a genre to some of these artists as well'
http://en.wikipedia.org/wiki/Dream_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