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Grizzly Bear “Veckatimest”
三年前紐約布魯克林樂團轉Grizzly Bear投Warp廠牌後發表的第三張專輯《Yellow House》,其驚豔的Psych-Folk之音為他們帶來高度評價,三年後取名自麻薩諸塞州杜克斯縣一個小島名稱的新作《Veckatimest》叫人引頸以待之處,是它乃作為《Yellow House》後繼專輯。繼續彰顯出兩位作曲主腦Daniel Rossen和Ed Droste的雙重性格,亦繼續由低音結他手Chris Taylor擔任唱片監製,開場曲〈Southern Point〉把爵士樂與迷幻民歌共冶一爐而來已是美好的開始。大玩Doo-Wop和聲是《Veckatimest》的另一特色,主打單曲〈Two Weeks〉便是在Doo-Wop和聲下是一首神傷而窩心的縈繞心頭的歌曲。要迷幻搖滾底蘊在專輯內可謂比比皆是,〈Still Hold〉之幽悒迷幻民歌更可以聽得你天旋地轉,〈Dory〉之迷幻曲調間則有陣思古幽情的氣味,窩心之作還有美麗的鋼琴Ballad小品〈Foreground〉。


Passion Pit “Manners”
要我形容以Michael Angelakos為首的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五人樂團Passion Pit的音樂,我會把他們說成Hot Chip與Empire Of The Sun的混合體,Michael的假聲主唱與別具80年代流行音樂矯飾氣味的曲風是他們的特質。其首張專輯《Manners》如何80年代?〈The Reeling〉的叮叮噹噹琴音與歐陸電子曲風無疑是脫胎自80年代中期New Order的電子曲風,〈Eyes As Candles〉和〈To Kingdom Come〉都令我想起China Crisis那種清雅怡人Synth-Pop,〈Folds In Your Hands〉是80年代風味的White Soul,〈Little Secrets〉好讓我喚起New Funk這個字眼與青春電影裡常出現的Synth Rock歌曲,內斂時〈Swimming In The Flood〉又是一派80年代的Art-Pop / Avant-AOR(比如Peter Gabriel的)。

1 則留言:

Coobast 說...

我覺得passion pit既sleepyhead最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