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God Help The Girl:先聽為快音樂劇

早已說過,以我近年的心態來說,那些清清新新、可可人人加上一把甜美女聲的Indie-Pop小品音樂總難以叫我深刻,畢竟「愜意」二字從我的生活上消失後,這些音樂大多數也只見索然無味。但對於God Help The Girl,我不得不另眼相看。

聽God Help The Girl,我絕對是為了捧蘇格蘭格拉斯哥樂隊Belle & Sebastian主將Stuart Murdoch的場——God Help The Girl是一個Stuart的音樂劇電影Project。電影要在2010年才開拍,但歌曲卻可以先聽為快。

God Help The Girl的所有歌曲皆出自Stuart Murdoch之手筆,但叫得做God Help The Girl,故這是一個女聲主唱Project,大部分曲目都由Catherine Ireton這位女生(Belle & Sebastian的2006年單曲〈White Collar Boy〉唱片封面女子)主唱,再加上來自華盛頓州的Brittany Stallings、好漂亮的Celia Garcia、西雅圖Indie-Pop樂隊Smoosh的Asya等多位女聲,以及The Divine Comedy的Neil Hannon。

雖然首張同名專輯《God Help The Girl》當中亦重玩了Belle & Sebastian的〈Act of the Apostle〉和〈Funny Little Frog〉,伴奏樂手中又有多位B&S成員,但God Help The Girl的歌曲並非很Belle & Sebastian,況且由Brittany唱出的後者亦被變成了很70年代的流麗流行樂。

在四十五人華麗弦樂伴奏下,歌曲懷舊而柔揚是God Help The Girl所予我的感覺。像先行單曲〈Come Monday Night〉便來得相當之60年代的Girl-Pop,而由憂傷而推至Upbeat快板的〈Musician Please Take Heed〉、〈Musician Please Take Heed〉,抑或Neil Hannon主唱〈Perfection As A Hipster〉,則極有Abba歌曲的丰采。主題曲〈God Help The Girl〉和〈I'll Have to Dance with Cassie〉都是那麼好時光的歌曲。

Stuart親自主唱〈Pretty Eve In The Tub〉卻又有如Shelleyab Orphan般思古幽情,而純音樂〈A Unified Theory〉的爵士曲風,又可叫你想到Weekend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