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昨天走兩埸:CWS Rockraiser Festival│British Sea Power

這個週六走了兩場音樂活動。先在下午到數碼港看為尼泊爾兒童籌款的CWS Rockraiser Festival,然後在晚上趕出中環Grappa's Cellar 看British Sea Power。

由於在中環堅道一帶大塞車,抵達數碼港時,已錯過了My Little Airport的演出(Pixeltoy則缺席)。

當日天朗氣清到不得了,由於時間尚早,入場的樂迷並不多,人少少的環境,在溫暖的陽光下先後看著王靖和黃湛熙等唱作歌手的一人一結他Acoustic演出,感覺挺愜意。

經過一輪Acoustic Set之後,Modern Children出來時讓氣氛即時飆昇相信大家亦不難理解到;而動用了不少玩具樂器演奏的他們亦深受場內的洋人小孩子歡迎(後來孩子們還很神心地伏在台前欣賞)。

Chochukmo之後,便輪到北京來的後海大鯊魚和新褲子出場。

發覺後海大鯊魚低音結他手王靜涵型仔了不少。

新褲子今次帶同一位新女低音結他手上陣,彭磊告訴我,他們會在今年內出版新專輯。

值得一讚是CWS Rockraiser Festival和British Sea Power兩邊主辦單位之間有了共識,Rockraiser經過節目調動後(壓軸由新褲子變成了KingLyChee),大家看完新褲子後仍可趕及出中環看British Sea Power(趕的意思當然是要打的而非乘二十分鐘才開一班的巴士出去)。

抵達Grappa's Cellar時,當然已看不到暖場的The Yours吧。仍有時間喝杯酒抽支煙有待British Sea Power出場。

British Sea Power的現場演出,想不到可以是那麼棒,更沒想過他們的Live Gig會有如此瘋狂的氣氛,愈玩愈群情洶湧,動人Stagedive場面出現了!(然後The Yours的Nic加入Jam歌、Jack被抬出來啊。)

說來,British Sea Power團員的打扮也幾騎呢,Yan白襪當Boot著,而Hamilton件無袖碎花衫,更似十足阿婆睡衣呢。


BSP setlist:

WOODEN HORSE
LIGHTS OUT FOR DARKER SKIES
APOLOGIES TO INSECT LIFE
ATOM
REMEMBER ME
PLEASE STAND UP
BLACK OUT
DOWN ON THE GROUND
LEAVING HERE
WAVING FLAGS
GREAT SKUA
CANVEY ISLAND
SPIRIT OF ST LOUIS

[encore]
NO LUCIFER
CARRION
A- ROCK

4 則留言:

史丹利五 說...

阿婆睡衣??!
咁都比你諗到

Chih 說...

好彩后海同新褲子掉早左,唔係真係趕唔到睇BSP,真係要多謝兩邊主辦單位既安排。

但連睇兩場的確幾攰~

袁智聰 說...

Stanley:
真係好似嘛,忍唔住同佢拍了幾張close-up。

od 說...

我还是喜欢自闭的王靜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