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Kings Of Convenience:今年秋日

毋庸置疑挪威卑爾根New Acoustic組合Kings Of Convenience的第三張專輯《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是叫樂迷們望穿秋水、引頸以待而來,畢竟這是他們睽違五載的回歸專輯。上次出版《Riot On An Empty Street》,已是2004年初的事了。

Eirik Glambek Bøe與Erlend Øye分道揚鑣多年,人所共知是因為他們在音樂取向與興趣上出現了分歧,於是這幾年間寧可各行其是、各自各展開活動。二人再次走在一起灌錄《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因為他們學懂了如何去找出共識與作出處理。

聽了《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已有一個星期了,那就儼如一張為配合今年秋日而推出的濃濃秋意專輯。依然是很Kings Of Convenience的Acoustic-Folk唱片,淡淡然的憩靜諧和情感,而且今次更整張唱片都沒有用上任何鼓擊。有「21世紀Simon & Garfunkal」之稱的Eirik和Erlend,開場曲〈24-25〉即展示出二人無懈可擊的一高一低溫婉二重唱。今次在專輯內,還以文字剖釋他們的合唱方式。

〈Rule my World〉和〈Second to Numb〉都是他們的清雅怡人小品,Bossa Nova的便有單曲〈Mrs. Cold〉和〈Freedom and its Owner〉。而另一單曲〈Boat Behind〉和〈Peacetime Resistance〉在中提琴伴奏下則換上古雅的Chamber-Pop情懷。

可發覺《Declaration of Dependence》乃減少了以往Kings Of Convenience的溫暖窩心情味,而泛著冷靜的氛圍,所以〈My Ship Isn't Pretty〉、〈Renegade〉、〈Power of not Knowing〉都是如斯幽悒而美麗的歌曲。


3 則留言:

Samuel 說...

q雜誌只給了兩顆星
雖然我不太信這些評分

Cello Kan 說...

總覺得他們是很有趣的組合,有著另一種不一樣的氣息。

Gary 說...

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me this beautiful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