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The Teenagers / Wax Tailor @ La French May 2010

今年Le French May在灣仔伊館舉行的Musical Showdown,本是帶來是The Teenagers、Wax Tailor和Cocoon這三個法國音樂單位之表演演出。然而後者因為其男歌手Mark Daumail的健康問題而取消他們的演出部分,所以昨天只餘下The Teenagers和Wax Tailor而已。

音樂會開始前,我先跟The Teenagers會面。主唱Quentin Delafon勁可愛,Dorian Dumont亦甚鬼馬,四眼仔Michael Szpiner最正經。

先由兩隊本地樂隊作暖場演出,那分別是由前Whence He Came主唱Joshua另組成的Noughts & Exes(可以稱他們為Folktronica嗎?),以及當晚不消三首歌曲已煽動到樂迷湧出台前、令氣氛熱燙起來的Chochukmo。

以Jean-Christophe Le Saoût這位Turntablist為首的Wax Tailor,這次他不但帶同一位電大提手、一位長笛手為他伴奏,還有一名女歌手及一名Rapper為他任客席主唱。然而他那種Downtempo / Hip Hop樂風,我總覺得仍停留在90年代般,就像在90年代聽Ninja Tune、Mo ‘Wax的出品。

大家引頸以待的The Teenagers出場了,除了他們三人外還有一名女鍵琴手和一名鼓手上陣。

甫出場已玩出〈Starlett Johansson〉,Quentin非常生猛。Encore前玩出〈Homecoming〉時,更邀請了一群女樂迷上台,猶如要重演MV裡女生們彈吓彈吓的場面。Encore時玩〈Streets of Paris〉,又換上一群男生上台。

除了《Reality Check》時期的歌曲之外,他們預演了〈Going Back To Bed〉、〈Jealousy〉、〈Harlequin Romance〉這三首來自其第二張專輯的新歌。

The Teenagers語錄:

我問他們The Teenagers最差勁的演出經驗是甚麼?Quentin說:「早前在西班牙演出時被一名女樂迷揸我春袋,我即刻打了她一嘢。我從不打女仔的。」

介不介意樂迷在音樂會上拍下你們的新歌然後放上YouTube分享?Dorian說:「我哋已拍番你哋轉頭,我哋有國際律師。請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