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親愛的瑪麗安皇后(一)

今、明兩晚,Marianne Faithfull將會為本屆《香港藝術節》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帶來兩場《Eternity》音樂會。而在上週六中午,我先跟她做了一個訪問

能夠近距離接觸到這位充滿傳奇性的Living Legend,彷彿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歲月催人,年屆六十四歲的Marianne Faithfull身型比起照片中為臃腫,大抵我對她的印象仍停留在她中年的模樣,但不能承認眼前的Marianne已是一名婆婆。

這位「吸煙的女人」,訪問前後的小息時間都要抽一支香煙。等候期間,拍下了她留下的煙蒂。

訪問時間只有短短二十分鐘,還要包括Photo Session在內,所以也不敢帶太多唱片給她簽名。當日只選了《Strange Weather》和《Blazing Away》這兩張黑膠唱片(但我竟然沒有《Broken English》的黑膠啊),順便搭多張新作《Horses And High Heels》的CD。似乎她不想畫花《Horses And High Heels》封面的圖畫,所以選擇簽在封套內。Marianne的字跡很漂亮,對嗎?

1 則留言:

Summerteeth 說...

Did you sit and watch as tears go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