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The Drums:鼓氐力場

都說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樂隊The Drums會為香港帶來好天氣啦。明明過去幾天都一直天陰有幾陣驟雨,然而昨日是Songs For Children主辦The Drums的香港音樂會舉行之日,樂隊尚未抵港天氣已立刻放晴,天朗氣清、藍天再現,不得不叫我相信他們是有其「鼓氐力場」,天氣彷彿全然是為其名曲〈Let’s Go Surfing〉而設定。

音樂會由本地樂隊The Yours作暖場演出,經過Songs For Children的DJ Set作間場之後,一行五人的The Drums亦浩浩蕩蕩的現身台上。

沒錯,我們看到的The Drums,是經過低音結他手Adam Kessler在去年離隊後,樂隊的新演出陣營。除了Jonny Pierce緊守主唱的崗位之外,結他手Jacob Graham已主力負責鍵琴位置,鼓手Connor Hanwick則站出來彈結他,再加上巡演結他手兼低音結他手Myles Matheny和鼓手Chris Stein,便是The Drums在現場演出時的五人陣容。


演出以〈What You Were〉揭開序幕,再接上〈Me and the Moon〉和〈Best Friend〉,其「鼓氐力場」已來得銳不可當。Jonny Pierce的「開心舞」全場跳不停,扭扭擰擰,身上猶如裝上了發條般,毋庸置疑他是最能讓粉絲尖叫的一員,他那件雪磨藍牛仔褸正不時給前排樂迷作拉扯。

基本上他們已差不多玩盡了首張同名專輯《The Drums》內的歌曲(只欠一首〈I'll Never Drop My Sword〉而已)。在高唱”Fun fun fun, Fun fun fun”的〈I Need Fun in My Life〉之後,即響起了〈Let’s Go Surfing〉的前奏,全場即陷入瘋狂狀態,連The Yours與友人,以及Songs For Children的Mike Middleton也跑了上台跳舞,整晚的高潮所在。

然而The Drums也預留了三首歌曲作Encore時演出。現場聽〈Down by the Water〉來得更見動人;本以為他們會以大唱”Saying goodbye” 的〈It Will All End in Tears〉作結,但結尾歌卻是〈The Future〉。





謝謝非常友善的鼓手Chris Stein,就是全靠他替我集齊各人的簽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