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True Widow:新地下時代

假如當大家聽到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Yuck等樂隊時,都感到宛如返回90年代初葉獨立搖滾樂之好時光的話,那麼來自美國德州Dallas的三人樂團True Widow,便讓時光倒流得更早一點。所重返到,是80年代末至踏入90年代之初——當獨立搖滾仍是籠罩著一股陰暗潮濕氛圍與闇黑色調的年代。

True Widow是一隊擁有一男一女主唱D.H.和Nikki的樂團,初聽到其作品,我會把他們形容為Shoegaze遇上Grunge——但卻是當一眾Shoegaze樂隊早年仍是譜出陰陰溼溼、主唱含含糊糊的歌曲,以及當Grunge仍是獨立廠牌出品時,那種依然予人很「地下搖滾」聲音。某程度上他們又有點近似Sonic Youth,但卻是帶著黏貼感的Sonic Youth。

繼2008年的首張同名專輯後,True Widow終告發表了他們以Analog形式收錄的第二張專輯《As High As the Highest Heavens and From the Center to the Circumference of the Earth》——多麼冗長的水蛇春名字,冗長到連封套的脊位上也只能放上《A.H.A.T.H.H.A.F.T.C.T.T.C.O.T.E.》之簡稱而已。

True Widow的音樂不獨只有蘊含Shoegaze與Grunge的成分,同時還具備Slowcore的緩慢與神傷、Doom Metal的重型巨大音質、Post-Rock的肌理。

先行單曲〈Skull Eyes〉在Grunge的搖滾曲式下配以Nikki真摯而清逸的主唱,好比早年The Smashing Pumpkins的歌曲換上Dream-Pop式演繹。〈NH〉則讓Nikki一手重型闇黑的Doom Metal式Bassline遇上D.H.甚具赤子之心情懷的Shoegaze式動人唱腔。

在Nikki夢囈主唱下〈Jackyl〉來得重型而意境迷濛,由D.H.演繹出的〈Blooden Horse〉便更呈撲朔迷離氣氛。〈Night Witches〉蟄伏著低調與暗湧而來的馳聘張力,重型起來的The Jesus And Mary Chain或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大概會是這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
我是星島日報學生報記者naomi wong。 我們正籌備一關於搖滾的專題, 想邀請袁智聰先生接受訪問, 分享一下對搖滾音樂的看法、心目中的搖滾精神。有關訪問望能在周三5月25日前完成,面談或電話電郵訪問均可,詳情可隨時與我聯絡,電郵naomi.wong@singtaonewscorp.com。

謝謝!!!
Naom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