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Elbow | Emmy The Great:肘樂團與艾美

起初得悉Untitled會在7月22日主辦英國樂隊Elbow來港在KITEC舉行音樂會,那本已是一個好消息來,然後在表演名單上還要加上剛出版了第二張專輯《Virtue》的Emmy The Great,很有「買一送一」之感。

演出在昨晚於KITEC的Rotunda 2舉行,暖場樂隊是本地的9Maps,然而當我抵達場地時,Emmy The Great已剛出場演出了。

與Elbow同場表演,我還以為今次Emmy The Great會以Full Band上陣,但原來仍是一人一結他的Acoustic-Folk演出。比起Emmy上次來港在Grappa’s Cellar的《Homecoming Show》小型音樂會,我還是覺得她在細場表演的感覺為良好得多。反之今次來到Rotunda 2,卻沒有了這種在細場作Acoustic演出的親暱與窩心。而且旁邊的酒吧區的人太吵了,簡直成為觀眾的滋擾呢。

上次在Grappa’s Cellar演出時之驚喜,是出生於香港的Emmy(她的中文名是莫皚明)演繹了出自AMK手筆的王菲歌曲〈一人分飾兩角〉,繼而亦改編成英文版《One Person Playing Two Roles》收錄在《Virtue》的亞洲版內。當晚演出到尾聲時她終於玩出此曲,那是上半首唱中文版、下半首唱英文版。最後唱出〈First Love〉作結。

輪到主角Elbow出場了。除了他們一行五人外,還有兩位女弦樂手助陣。甫出場即玩出來自新專輯《Build a Rocket Boys!》的開場曲〈The Birds〉。



愈來愈「佬」的Guy Garvey是那些在台上很多說話的歌手,很懂得與觀眾溝通,以及搞搞氣氛。玩〈Grounds For Divorce〉之前他先教曉台下樂迷Chanting,以好讓大家為此曲唱和;各人圍在鍵琴旁玩出〈Weather To Fly〉之前,他與樂隊們則先來一個「飲酒」時間,跟大家”Cheers”。

Encore時再出場,先由電音氛圍及兩位女弦樂手的Choir唱詠帶出,而Guy與各團員則站出來吹起掛上了特區旗的小喇叭,玩出是〈Starlings〉,很Deep的一曲。而完場曲,那是情感窩心而偉大的〈One Day Like This〉。

1 則留言:

林貓王 說...

只恨不能飛香港再見Elbow
他們的現場真是好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