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Depeche Mode:夢回天堂

Depeche Mode將會在3月25日發表他們繼《Sounds of the Universe》後四年來的全新專輯《Delta Machine》,再度由Ben Hillier監製,瑞典製作人Christoffer Berg為他們操刀Programming。先行單曲是〈Heaven〉。 
作為四年來的回歸之作,這首先行單曲並非來得具有怎樣先聲奪人的素材,〈Heaven〉是一首美麗而憂傷的中慢板Ballad作品,淡淡然的氛圍下,Dave Gahan唱出了一份苦澀的情感,伴以心碎的鋼琴(開首的鋼琴總叫我想起Robert Wyatt的〈Shipbuilding〉)以及哀怨的結他。如此觸動心靈的Ballad,通常都會留待作第三、四首單曲發行,如今以此作先拔頭籌,大抵是反映了如今DM的中年成熟心境。
 反而B-side歌〈All That's Mine〉乘著Electro Techno節拍而來下卻搶耳得多,這首酷得沒話說的作品卻又不失昔日浪漫電子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