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Late Night Series: Everything Merges With The Night

青少年時代我家住在祖堯邨啟敬樓30樓,已不知有幾多個不眠的晚上,踏入深夜時分,獨個兒在客廳用爸爸送給我那套Sherwood音響(那時我是「廳長」——即睡在客廳、沒有自己的睡房),選播我的「深夜音樂」--憩靜的、幽美的、氛圍的、不吃人間煙火的、思古幽情的,居高臨下看著露台外的無敵葵涌/荃灣夜景、望著廣闊的夜空與黑沉沉的大帽山,呼吸著夜靜的空氣作沉思一番,不奕樂乎。
在Spotify裡選輯了這個深夜音樂之選《Late Night Series: Everything Merges With The Night》(叫得Series自然會陸續有來),借用了Brian Eno的1975年曲目〈Everything Merges With The Night〉之名字。所輯錄的Erik Satie、John Cage、Brian Eno、Harold Budd、Cluster、Roedelius、Vangelis、Roger Eno、Tim Story、David Sylvian、Tuxedomoon、Cocteau Twins、Petier Nooter & Michael Brook等,都是我在那些常的「夜靜音樂」,也加入了較近代的Aphex Twin、Sigur Rós呢。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版主您好,經由Pulp的介紹來到這裡,卻發現無法收聽Spotify。(我在台灣)請問有何其他方式可以聽到您分享的音樂,感謝解惑。 Robin

袁智聰 說...

Hi Robin,

我問過Spotify他們何時會在台灣啟用,他們說"it should be coming very soon!"。

我也會在我的Facebook page上分享音樂:
https://www.facebook.com/yccmcb

但Spotify上的mixtape就只有在Spotify上聽到。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e list. This is a great way to share our favorite music. Please come up with more playlist. How about :

Best new romantic tracks
Best long post rock pieces
Best Krautrock music

袁智聰 說...

Best of Krautrock and Post-Rock are good ide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