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新唱片簡報


Sunn O))) “Monoliths & Dimensions”
雖然Drone Doom樂團Sunn O)))的上張官方專輯已是2005年的《Sheet One》,但由於打後又有過《Oracle》這張雙EP(但全長八十分鐘)以及跟Boris合作的《Altar》,所以聽到樂團的第七張專輯《Monoliths & Dimensions》時,也絕無久違了之感。歷時兩年製作的《Monoliths & Dimensions》,所聽到的已不獨是Stephen O'Malley 和Greg Anderson的結他Drone,其樂曲也代入了管弦樂伴奏,讓Sunn O)))的音樂史詩史起來。長達十七分鐘的《Aghartha》讓匈牙利歌手Attila Csihar的低迴異端邪釘唱腔把樂曲推至黑暗極點,《Big Church [megszentségteleníthetetlenségeskedéseitekért]"》祭出電影感Choir,而《Hunting & Gathering (Cydonia)》絕對是惡魔君臨天下的一曲。


Spectrum “War Sucks EP”
我已有一段日子沒有買過Sonic Boom的Spectrum及E.A.R.的新唱片了,然而吸引我購來Spectrum這張《War Sucks》四曲EP,因為當中含兩首改編歌。主題曲〈War Sucks〉是改編自美國Psychedelic Avant Rock樂隊Red Krayola來自1967年首張專輯《Parable of Arable Land》的作品,在如刮大風的聲效與迷幻電風琴獨奏下,是Sonic Boom抗爭歌的一面;而〈Walking & Falling〉則是改編自Laurie Anderson來自1982年首張專輯《Big Science》內之曲目,同樣是那片疏離Ambient空間,換上是Analog電聲音質與工業氛圍,當然也換上他的男聲獨白。兩首原創純音樂,〈Razzle-Dazzle Mind〉是典型Spectrum像〈How You Satisfy Me〉般集Garage Rock與太空電聲於一身的曲目,而〈Over & Over〉的太空迷幻甚至好比回到《Playing With Fire》時期的Spacemen 3。


Silicone Soul “Silicone Soul”
向來對Soma Quality Recordings這所由Soma開設的蘇格蘭格拉斯哥Tech House廠牌的出品份外有好感,而對於由Craig Morrison與 Graeme Reedie所組成的製作二人組Silicone Soul,也看著他們愈玩愈精煉,有足夠能力作為一隊Album-Oriented的Tech House組合。出道超過十年,這同名專輯《Silicone Soul》是他們的第四張專輯,帶來是一張意境深邃而立體的作品。送給一名意外身亡之樂迷的〈Koko’s Song〉在結他勾線下是一首憂傷情感的Techno樂章,〈Dust Ballad II〉是那麼Deep而美妙,〈Language Of The Soul〉以迷魂的Bassline勾勒出Dub樂的底蘊,〈David Vincent’s Blues〉猶如集Blues、Disco、Dub與Sci-Fi色彩於一身的混種之作,〈Seasons Of Weird〉之意境化令我想起了90年代初葉的Progressive House,電影感氛圍是Silicone Soul電音作品的特質。

2 則留言:

匿名 說...

New remix version of enjoy the silence?

袁智聰 說...

the Silicone Soul track?
good tips to mash-up "Enjoy The Silence" and "Koko's Song" together. 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