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華人音樂篇)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Lost In Yesterday”
The Girl And The Robots是來自台北的兩男一女電子流行組合,雖然他們把自己介定為Electro-pop樂團,但感覺上卻比較接近所謂Indietronica的東西。〈Lost In Yesterday〉是他們的首張單曲,這是一首散發著淡哀愁的縈繞心頭Indietronica Ballad曲目,清雅溫婉的結他與淒美冷峻的氛圍絲絲入扣而來,很冬日但窩心的情懷,歌曲的MV亦拍得很美呢。在主打歌外還有兩個Remixes,黃小楨(Berry Hwang)主理的Berry Mix強化了歌曲的Glitch-Pop電音質感;而由Nylas成員吳穎然(Arny)操刀的Arny Mix,在凸顯了其節奏感之餘也配以熱熾的電結他演奏而來。


Evade “Evade”
同樣地我會將之歸納為Indietronica,是來自澳門的三人樂團Evade。他們的音樂是糅合著Dream-Pop、Electronica、Shoegazing、IDM、Trip-Hop以至中國音樂元素而來,《Evade》是他們的首張同名七曲EP。在Sonia夢囈式主唱下,〈Strawberry Dream〉、廣東歌〈這日〉和〈Inside / Outside〉都是坐落於緩慢而細密電音迴盪空間的幽美Dream-Pop歌曲,有如德國組合Lali Puna的感覺。另一廣東歌〈迷戀….印象〉則是他們的意境蕭條淡然Folktronica作品吧。〈Decoy〉可尋見Fennesz式心象風景氛圍的Glitch電音。〈Seaside〉是他們介乎IDM與Dubstep的電音歌曲,甚至有一種很歐陸電子音樂的流麗感。

4 則留言:

匿名 說...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的「Lost In Yesterday」MV 部份橋段有點像 Oren Lavie 的 「Her Morning Elegance」

Sonia@Evade 說...

謝謝您!!
我們見到您那關於evade的樂評,
真是好開心!!!

袁智聰 說...

Sonia:
別客氣。

女孩與機器人 說...

我們拍攝之前的確看過"Her Morning Elegance",
但這隻mv的橋段實是為了向Michel Gondry致敬(他是我們認為當今最棒的音樂錄影帶導演...雖然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拍電影去了...)。

再次謝謝袁兄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