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Girls:沒有囡囡的女孩們

如果是早在十五年前已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在當年是多麼的迷戀Suede,當然那時也擁有過他們的T恤(那是其首張同名專輯的封面),還曾在我組樂隊的年代穿過上台玩過Live。而我與當今的美國三藩市樂隊Girls的第一個眼緣,就是主將Christopher Owens身上那件Suede的〈Metal Mickey〉T恤(而非包圍著他及其拍檔JR White的十多名少女模),視他為同道中人的感覺也油然而生。

廣義來說,Girls是一支Indie-Rock樂團,他們在睡房及排練室以Lo-Fi破舊的器材灌錄而成、簡單直接地喚作《Album》的首張專輯,被形容為DIY版《Pet Sounds》(The Beach Boys),以示其豐富的音樂色彩。

失意於愛情的Christopher,他筆下的總是心碎情歌。單曲〈Lust For Life〉有如Elvis Costello般的快板New Wave曲目但卻有著憂傷的情感,早前才作重新推出的處男單曲〈Hellhole Ratrace〉則猶如Spiritualized的心碎苦澀Ballad,〈Laura〉和〈Lauren Marie〉也是如斯傷感動人,〈Ghost Mouth〉好比Pulp的中板歌曲情懷,〈Headache〉來得懷舊又浪漫,而〈Curls〉(名字取自他與其前女友的樂團)又是如斯淒美迷濛的結他音樂,〈Darling〉更叫我想起The Smiths與Spiritualized的混合體來。

另一方面,〈Big Bad Mean Mother F**ker〉是Lo-Fi版的The Beach Boys式Surf-Pop,〈Summertime〉和〈Morning Light〉則是Shoegazer式Noise-Pop。

看Christopher一頭One-length長髮,總是十足90年代初葉的Indie樂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punkfun: hellhole ratrace to me the song of the year so far so poppy but so mo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