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Booka Shade:優質電音保證

由Walter Merziger和Arno Kammermeier所組成的德國法蘭克福Electro House / Techno / Minimal二人組Booka Shade,他們以簡約、精巧、鏗鏘、立體而旋律化見稱的電音作品,總是那麼精良而高質素,而已以要Album-Oriented、心思熟慮地灌錄專輯為已任。
相當之準時地每兩年便發表一張專輯的他們,二人繼《The Sun & The Neon Light》後,新作《More》已是Booka Shade的第四張官方專輯。

橫跨十七個月製作的《More》,在專輯裡所聽到Booka Shade的一個深邃層次,音色處理得晶瑩剔透而又耳感流麗。開場曲〈Havanna Sex Dwarf〉取名自英國Synth-Pop名團Soft Cell的1981年曲目〈Sex Dwarf〉,在甚Deep的Groove下其Synth Riff與「哎喲喲」Vocoder人聲皆挻搶耳。再次與M.A.N.D.Y.合作的〈Donut (Interpretation)〉來得美化亮麗,祭出軟綿綿的Electro House電音質感。〈The Door〉輾轉反側而來的重型Sub Bass固然大殺四方,〈Teenage Spaceman〉有如穿梭太空的旅程,〈Scaramanga〉和〈No Different〉都是奏出如斯意象萬千的氛圍。

Booka Shade首次有客席名字參與,故在《More》內也有好幾首有主唱的曲目。Dub Techno曲目〈Regenerate〉,伴以鏗鏘電子Sequence下,帶來是加拿大歌手Elsieanne Caplette孤高得有如幽靈般蒼白而幽美的主唱;由Chelonis R. Jones主唱的〈Bad Love〉是一首介乎Space-Disco與Vocal House之間的電音流行曲,Deep得來又矯飾悅耳;由「滴答滴答」鐘擺拍子帶出的〈Divine〉,重點是找來瑞士Electro-Pop先鋒Yello客串,在Deep Techno的曲風下,配以其歌手Dieter Meier冷冷而性感的半吟半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他和MANDY & DJ T創立的Get Physical旗下藝人所出的每張專輯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