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Angie Hart @ Rockschool

前澳洲墨爾本樂團Frente!的女主唱Angie Hart昨晚在Rockschool舉行了一場Acoustic Gig,由催化行動主辦。雖然只發表過兩張專輯的Frente!在香港大受歡迎已是90年代中期的事,而日後Angie的發展亦未見大受注目,但樂迷對她仍念念不忘,結果當晚在Rockschool亦得以全場爆滿,場內擠得水洩不通。

一直以來都覺得Frente!的音樂是很女孩子的口味,當晚在場所見佔了六成以上是女生樂迷。而一向RockSchool的後門位置都是煙民聚集的地方,煙霧迷漫,但昨晚出現的煙民乃少之又少,Frente! / Angie Hart的樂迷果然也一如其音樂般清新健康。

演出由Angie聯同一位木結他手上場,感覺很親暱諧和的Acoustic音樂會;而台上的Angie亦甚風趣幽默。一如所料,當她玩回Frente!來自《Marvin the Album》的幾首單曲如〈Ordinary Angels〉、〈Accidentally Kelly Street〉和Encore時的〈Labour of Love〉時,最為反應熱烈、牽起樂迷唱和。

最驚喜是她玩了The Smiths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一個很平靜的版本。原來此曲她曾收錄過在去年出版的第二張專輯《Eat My Shadow》之Bonus Disc內。但何解此曲響起時,大部分觀眾們都好像沒有甚麼反應呢(好像聽到一首陌生的歌曲般)?就算沒有聽The Smiths,也該看過《(500) Days of Summer》吧。

又一如所料,音樂會是以重唱New Order的〈Bizarre Love Triangle〉作為壓軸。特別之處,是Angie還邀請為她擔任暖場演出的Karmen張菀桐一起合唱——台上看到也是一個由Angie、Karmen和結他手構成的Triangle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