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甜梅號@Y綜藝館

台灣Post-Rock名團甜梅號昨晚為他們的全新專輯帶來了其《腦海群島香港音樂會》,這也是樂隊的首次訪港演出。這場由催化行動主辦的音樂會,在柴灣青年廣場的Y綜藝館舉行,這也是我第一次踏足這個場地。我蠻喜歡每次「試新場」的新鮮感覺。

為他們作暖場演出的是在草地上,當晚也是他們久休復出後的首個公演。在草地上以三人樂隊的姿態上陣,除了Mable和阿銘之外,還有False Alarm的鼓手Joe助陣。然而他們只玩了五首歌曲而已,其歌曲又頗為短小精悍,有點不夠喉呢。

甜梅號帶來了近個半小時的演出,音樂會之開頭與結尾,他們都以四位成員逐一出場與離場來作首尾呼應。即使他們所帶來是那種以結他為主導、鋪排蕩氣迴腸的Post-Rock樂章,但小白和小蘇兩支絲絲入扣而的結他,勾勒出卻是溫婉動人的後搖滾情感,反而來得暴烈與地動山搖的場面並不多,總覺得他們是一隊蠻內斂斯文的樂團。

一如影片上所見,低音結他手葉子在台上全程背著觀眾演奏。完場後我到後台跟他們打聲招呼,當我跟樂隊拍照留念時,作風低調的葉子亦選擇站在最後;跟著他們出來舉行簽名會,也是何解甜梅號只有三人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