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Triptych:Budgie的跨文化鼓樂Project香港首演

守口如瓶三個月,這個消息終告可以公佈了:前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鼓手、The Creatures的二分一成員Budgie已成立了他的跨文化鼓樂Project——Triptych。而Triptych的首個音樂表演《The Butterfly Effect》,將會在香港為《New Vision 2010》作全球首演,11月6、7日於沙田大會堂演出兩場。

Triptych以Budgie自己、日本太鼓樂團Kodo(鼓童)的音樂總監Leonard Eto以及來自南非的傳奇性非洲鼓手Mabi Thobejane這三位鼓擊手為核心,再加上美國結他手兼大提琴手Knox Chandler(The Psychedelic Furs / Dave Gahan)和Luna Sea的日本結他手兼小提琴手Sugizo(請尖叫吧),而後兩者亦同時主理現場電音製作,操刀Live Loop與Sampling。

今年3月30日,我和Budgie有個秘密約會,談談他的最新音樂團體Triptych——當時仍是喚作Trans-Cultural Drum Project這個Working Title。現年五十二歲的他已沒有再染金髮了,眼前穿得西裝畢挺的他似學院派的音樂家而多於我們心目中的Post-Punk樂手。原來他是甚健談而幽默的人。

除了這個演出之外,當日我還與Budgie談到早年他與牙買加Dub Reggae(Dillinger / The Upsetters)的淵源、德國Krautrock(Can / Neu! / Faust / Kraftwerk / Amon Düül II)對他的衝擊、1982年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來港(他仍記得搞手的名字),還有他身上那套在香港度身訂造的西裝。

當天算是公事在身,所以只帶了三張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的黑膠專輯給他簽名,那分別是《Kaleidoscope》、《Juju》和《A Kiss in the Dreamhouse》這三張1980至82年間的作品。Budgie看回自己二十三歲時的樣子,不知幾開心呢。

1 則留言:

Benny Tamama 說...

Sugizo玩電音...
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