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The Go! Team:繽紛樂

誠然那種來得一派青春無敵的獨立音樂並非全然是我那杯茶,之不過由Ian Parton領軍的英國Brighton六人樂團The Go! Team,沒錯他們的音樂總是嘩啦嘩啦而來,但卻並不是另一隊單單以青春無敵為賣點的獨立流行樂樂隊,反之他們最叫人聽得過癮,是其很精神分裂、色彩繽紛的音樂混搭,實行將Indie-Rock、Old Skool Hip Hop、Electro、黑人電影與Bollywood電影配樂、花式跳繩歌謠一網打盡。

七年內迄今共出版了三張專輯,The Go! Team實屬慢工出細活的樂團。與前作《Proof Of Youth》相隔接近四載,他們的第三張專輯《Rolling Blackouts》才終告在2011年初面世。

跟《Proof Of Youth》一樣,除了他們一行六人之外,還有一眾客席名字參與,包括佛羅里達州坦帕Rapper藝人Dominique Young Unique、三藩市Indie-Rock樂隊Deerhoof日本女主唱Satomi Matsuzaki、洛杉磯樂隊Best Coast女歌手Bethany Cosentino、法國歌手Lispector、Piano Magic的Angèle David-Guillou等。

《Rolling Blackouts》的開場曲兼主打作〈T.O.R.N.A.D.O.〉再次是一首由其黑人女主唱Ninja演繹出的啦啦隊式曲目,口號式大唱” T-O-R-N-A-D-O”加上Old Skool Hip Hop底蘊並配以熱烘烘的銅管樂,再次是The Go! Team的搶耳之作。〈Apollo Throwdown〉在熱熱鬧鬧地Rap出來之餘卻有一份夢幻氛圍。更加Hip Hop,便有由Dominique Young Unique演繹出的〈Voice Yr Choice〉。

The Go! Team的美好流行曲作品,由Satomi Matsuzaki獻唱的〈Secretary Song〉之暢快可人,簡直叫大家回到日本涉谷系的好時代;Lispector唱出的〈Ready To Go Steady〉是一首有如Saint Etienne般甜美而懷舊的Perfect-Pop;Bethany Cosentino主唱的〈Buy Nothing Day〉亦是多麼賞心悅目的漂亮Girl-Pop / Indie-Pop曲目。Bethany與Piano Magic的Angèle David-Guillou合唱的主題曲〈Rolling Blackouts〉,卻見到他們Shoegaze / Noise-Pop的一面,令我想起Lush來。

純音樂曲目方面,〈Bust-Out Brigade〉讓Glockenspiel與蕩氣迴腸的銅管樂絲絲入扣而來,〈Super Triangle〉有如60年代的Space-Pop般美妙可令你想起《Moon Safari》時的Air。但叫我最深刻,卻是〈Lazy Poltergeist〉這首鋼琴獨奏曲,很日本電影的配樂呢。

論混搭得趣妙,今次定是〈The Running Range〉一曲,有如以Fuzz Bass主導的Garage Rock遇上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祭出卻是Gospel的唱詠——歌曲也是在南倫敦的教堂收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