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The Marshmallow Kisses:瞧!棉花糖之吻

七年前,由Edine和Peter組成的香港Indie-Pop二人樂團The Marshmallow Kisses發表了處女作《I Wonder Why My Favourite Boy Leaves Me An EP》,所帶來汲取自French-Pop、Swedish-Pop、Bossa Nova、日本涉谷系之精良曲風而來的清新美好、柔揚甜美聲音,多年來都是獨立流行樂愛好者所津津樂道。然而因為Edine和Peter彼此長期身處異地,所以他們的後繼之作,卻要是姍姍來遲、一別多年後的事。

如今The Marshmallow Kisses終告推出他們睽違七年、教大家望穿秋水的第二張唱片出品,也是其首張專輯《Ciao!Baby瞧!寶貝》,毋庸置疑是本年度最叫人引頸以待的本地獨立音樂出品。別忘記《I Wonder Why My Favourite Boy Leaves Me An EP》原定是在2003年發行的,所以正確來說兩張作品已足足相隔了八年之久。

而《Ciao!Baby瞧!寶貝》正是2011年第一張叫我聽得大呼開懷與賞心悅目的專輯。

主題曲兼開場〈Ciao!Baby〉延續了涉谷系的愉快爽朗曲風,Edine和Peter的對唱是如斯的絲絲入扣,英語主唱外還夾雜著意大利語、日語、粵語。幽幽的Bossa Nova作品〈Jazz For Lovers, Solitude For Me〉提到Nat King Cole、Joy Division、王家衞電影《花樣年華》,表達出是宅女的寂寥。懶洋洋民謠的〈Dreaming Is Fucking Right〉唱出「我不知道甚麼是80後/我只愛1960年代/我不關心現在是21世紀/我總是得我身處錯誤的國家」來作為其80後宣言。〈Bubble Love Waltz〉這首由Peter唱出的苦澀三拍華爾茲歌曲(他的嗓音很Stuart Murdoch呢),真人真事的故事,道出舊情人將要結婚了,於是浪漫地與她來一次告別重聚。

今次The Marshmallow Kisses的一個突破,是他們有中文(國語)歌了,那分別是爵士流行曲的〈我們搖搖欲墜〉和Bossa Nova的〈回憶. 旋轉. 舞步〉。歌曲亦另有英文版,但內容卻不一樣了。如前者的〈Broke〉是寫「四失青年」,後者的〈If No One Speaks Of〉是提倡安全性行為。

在《Ciao!Baby瞧!寶貝》裡可以找到The Marshmallow Kisses曾在這幾年間零碎地發表過的曲目,如在2005年為阿麥書房出版的《看不見的都市漫遊》合輯所灌錄的〈飄著〉和〈Sliding Landscape〉,這兩首以Bossa Nova曲風配以Edine朗詩的Interlude曲目,如今亦重現在這專輯內。

The Marshmallow Kisses之典故,是他們未出首張EP之前,其歌曲已在日本雜誌Beikoku Ongaku (米国音楽)的合輯發表過,早已衝出了海外。今次一首靡爛浮華的〈Mercy Mercy, To My Melancholic Life Journey〉,便曾在這年4月於國際特赦組織的網上籌款合輯《Peace》裡出現過。而很歐陸典雅很French-Pop的〈Alapati〉,亦曾收錄於《Indie Tracks Festival 2009》合輯內。

別忘記他們亦曾參與過AMK的致敬專輯《In The Name Of AMK》,換上充滿電影感詮釋的〈I Always Love The One Who Doesn't Love Me〉,現在亦於《Ciao!Baby瞧!寶貝》內重現。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之前仲以為佢地散左,依家見到佢地有專輯出,真係勁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