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黃靖:由民歌到搖滾

Jing Wong黃靖單人匹馬的Acoustic-Folk演出已看得多,也曾兩度邀請過他參與過由我擔任策劃的音樂活動。但看他整場獨挑大樑兼Full Band上陣的音樂會,卻是第一次。而他這樣的第一次,便是獻給了昨晚在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人山人海 打游GIG》系列音樂會的首個演出《您是我的民歌:黃靖》。當晚的大部分Live Recordings,更會被收錄成這位人山人海新成員的首張專輯。

當晚Jing帶來了他的Supergroup樂團,電結他手是Chochukmoo的Mike Orange、低音結他手兼木結他手是他早在倫敦唸書時已合作的Billy Ho、音樂總監與鍵琴手是蔡德才、鼓手是Noughts And Exes的鼓手Alex Bedwell,還有大提琴手Eric,歌曲也Folk Rock起來。如〈Hydrogen Girl〉,Jing便特別強調這個Full Band版更能帶出歌曲的歇斯底里。

以前看Jing單人匹馬自彈自唱的演出,都是那麼瀟灑自如,但今次看他獨挑大樑的表演,還要是作Live Recordings,緊張是在所難免,說話也特別多。整體上這晚音樂會略嫌處理得鬆散,但總算力保不失(雖然我知道有三首歌在完場後要補錄)。

音樂會還是主流地有特別嘉賓位,那是Ellen盧凱彤。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文中提到 "處理得鬆散"例如是什麼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