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連踩兩場:The Whitest Boy Alive與The Besnard Lakes

這個3月在香港舉行的外國藝人音樂會多的是,所以昨天才不是星期四而已,但竟要一晚踩兩場音樂會。3月17日,我先在九展看The Whitest Boy Alive,然後再趕過去Hidden Agenda看The Besnard Lakes,幸而兩個地方才不過是九龍灣與牛頭角之隔,蠻順路吧。

我早已說過由來自Kings Of Convenience的挪威卑爾根唱作人Erlend Øye在德國柏林另組成的The Whitest Boy Alive並不獨是一隊Indie-Pop組合,而是Groovy得起的樂隊。當晚我們正體驗到他們如何令悶蛋的九展演講廳變成一個舞池。

音樂會由第二張專輯《Rules》的開場曲〈Keep A Secret〉揭開序幕。有別於Kings Of Convenience演出時的溫文爾雅,今次台上的Erlend Øye非常之談笑風生,好不風騷。一時興起,在台上先後清唱了兩嘴The Smiths的〈Ask〉以及Chris Isaak的〈Wicked Game〉;又在大曬德文,大談在德國蒲派對。其他成員亦甚生鬼,樣子帶點黑色幽默的低音結他手Marcin Öz會忽然返回後台取相機拍台下樂迷;鍵琴手Daniel Nentwig又會失驚無神跑落觀眾席「行大運」。總之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毋庸置疑,The Whitest Boy Alive的歌曲是可以那麼如沐春風、清新可喜而來,但同時他們亦可以甚Groovy。現場聽〈Courage〉、〈Island〉等歌曲,實在Tech-House Groove好跳到不得了,The Whitest Boy Alive也把歌曲玩得長長如Club Music,音樂會也變成了派對。

其實看到The Whitest Boy Alive最後Encore兩曲時,我有半個心已飛了去Hidden Agenda,暗地裡嚷著:「The Besnard Lakes不要那麼快開始啊。」完場後便急不及待飛趕過去。

抵達Hidden Agenda時,其實The Besnard Lakes已玩了半場。從末想過可以在香港看到The Besnard Lakes這隊加拿大蒙特利爾Post-Rock樂團的演出,所以絕不能錯過。

高個子的主將Jace Lasek一身打扮很70年代,令我想起了Yes的Chris Squire,他那介乎Roy Orbison與Jónsi Birgisson之間的假聲嗓音果然懾人。

在場只有數十名觀眾,真的暴殄天物。完場後The Besnard Lakes各人很得閑,所以我也順利索了簽名呢。

1 則留言:

aquaiha 說...

The Whitest Boy Alive真係好堅,成晚都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