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The Big Pink:超粉紅

由Robbie Furze和Milo Cordell組成的英國倫敦二人Shoegaze / Noise-Pop樂團The Big Pink,繼2009年的首張專輯《A Brief History of Love》後,他們在2012年初發表他們的第二張專輯《Future This》,看到唱片監製一欄上放上了Paul Epworth的名字,那早已預料到樂隊在音樂上會發生相當的改變。 
當年Paul Epworth小試牛刀地曾為The Big Pink監製過〈Stop The World〉和〈Dominos〉這兩首單曲作品,其修飾的流行風格顯然跟他們的別的作品為迥異起來。現在《Future This》全盤交由Paul操刀監製,沒有了撲朔迷離的氛圍,不但歌曲繼續朝向富有強烈節奏感之曲風進發,甚至今次他們更早已揚言會帶著Hip Hop的薰陶而來——別誤會The Big Pink會變得怎樣不淪不類,那只是其歌曲顯得搶耳與正能量起來。 
聽今次The Big Pink的作品,就令我聯想到當年那些能夠一腳踏進Indie-Dance範疇的Shoegaze名團(比如Chapterhouse或Curve)。像道出尋找快樂的先行單曲〈Stay Gold〉,抑或說不想墮地新單曲〈Hit The Ground (Superman)〉,在陽光與明亮的Uplifting曲子下,仍不難尋見其Noise-Pop底蘊。而〈Jump Music〉便是乘著巨大Big Beat節拍而來的Indie-Dance歌曲,一下子彷彿叫我回到聽Lo-Fidelity Allstars的時代。〈1313〉還可以聽見他們如何將Synth-Pop節拍、悅耳流行曲調子與浩瀚結他噪音Droning共冶一爐。

黑人音樂基因更顯而易見,是〈Give It Up〉在Hip Hop節拍與Soulful曲子下,那根本是他們向White Soul探討;而碟末的〈77〉是他們對R&B Ballad的闡釋,主題曲〈Future This〉則好比配上了R&B曲式的Dream-Pop。

 也可以發覺The Big Pink寫出來的流行曲調子是可以很80’s Pop,Glitch電音曲式的〈The Palace (So Cold)〉如是,而〈Lose Your Mind〉的Chorus又可會令你想到Duran Duran嗎?甚至是〈Rubbernecking〉此曲,姑勿論交由Stadium Rock樂團抑或Boyband組合翻唱也沒有問題吧。當然,只要你再細聽The Big Pink的作品,都不難尋見點點不尋常元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