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Yuck:大年初四賀新春

踏入龍年的首場音樂會,是昨日大年初四由Songs For Children獻上英國倫敦樂團Yuck在Hang Out舉行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而Mike Middleton和Jane Blondel這對夫妻檔更為此而特製了Songs For Children的利是封,來派利是給友人與工作人員(但Mike說我已婚所以無份)。 
音樂會由The Yours擔任開場樂團,陣中加入了新結他手呢。

今次Yuck來港的只有Daniel Blumberg、Max Bloom、Jonny Rogoff和Mariko Doi四人,浮動性成員Ilana Blumberg(Daniel之妹)並沒有隨行;主唱Daniel果然活像少年Bob Dylan。
播放出以細野晴臣為首的日本傳奇性70’s Rock樂隊Happy End名曲《夏なんです》(Natsu Nandesu)(Yuck也在其日版專輯裡翻玩過、由Mariko主唱)之後,其演出以一曲〈The Base of a Dream Is Empty〉揭開序幕,可能大家都對這首B-Side歌較感到陌生,所以當跟著奏起〈Holing On〉時,樂迷的情緒才馬上飆升。

Yuck只曾出版過一張同名專輯《Yuck》,所以專輯內的十二首歌當中亦足足玩出了八首之多,〈Milkshake〉及〈Soothe Me〉等沒有放進專輯內的作品也自然少不了。Daniel與Max兩支結他互相互相交叉感染、奏出青春的騷動,爽勁悅耳而音量十足的獨立搖滾曲目全場不絕於耳;當Daniel溫婉地唱出〈Shook Down〉和Folky的〈Suicide Policeman〉等情感如細水長流的歌曲時,我們亦不禁唱和起來。而Max亦有他獨唱的〈Operation〉。
演出以〈Rubber〉作為壓軸,現場版來得迷幻非常、很The Velvet Underground,歌曲完結後Daniel還獨留在台上扭Effect大玩Feedback。樂隊並沒有作Encore。
音樂會完結後,我留在場內等待Yuck接受訪問,而Daniel則出了外面為他的畫冊舉行簽名會。看Mariko在台上一臉冷酷,但台下卻很友善;而胖子Johnny則一如其爆炸頭髮型般可愛。 Daniel終於返回場內了,那時他已有相當的醉意。結果我跟他與Max進行的訪問,二人說得滔滔不絕但有70%是答非所問。事後Daniel也表示歉意,說他已經好醉,但繼而又主動向我力薦他T-shirt上的英國唱作人A Grave With No Name,以及樂團Fanzine。而臨走前,他更忽然從後突襲熊抱了我30秒;他看來仍不願離去,最後要由紋身佬巡演經理人兼Engineer挾帶上車去,好搞笑,此君實在醉得多麼可愛。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應該是holing out不是hold on?

袁智聰 說...

已改,thx!

freyeah 說...

聽過Oupa Physical

才留意到YUCK

可惜不知他們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