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2:54:迷離歌德鞋瞪

如果你喜歡昔日的Curve以及早期的Garbage的話,你好應該會對由Colette Thurlow和Hannah Thurlow這對姊妹花所組成的英國倫敦樂隊2:54大感興趣。如果把2:54的音樂納入為當今之Shoegaze族群,那麼她們就是泛著撲朔迷離Goth Post-Punk底蘊與氛圍化幽暗曲風的Shoegaze / Dream-Pop隊伍。她們亦有被形容為介乎The xx與The Big Pink之間。 
愛爾蘭裔的Thurlow姊妹原籍Bristol,2:54是她們成軍於倫敦的樂團,再加上低音結他手Joel Porter及鼓手Alex Robins,便構成現時樂隊的四人陣容。她們在今個夏天發表了其首張同名專輯《2:54》,為她們監製的是曾與PJ Harvey合作多時的Rob Ellis,而混音則是由Alan Moulder操刀。 
當年Lush、Chapterhouse、Slowdive、Curve等Shoegaze名團的聲音叫人驚豔之處,是在他們的氣氛化Noise-Pop底下,乃呈現點點猶如Cocteau Twins般的飄逸夢幻氣息又抑或Goth的迷離異色,今天的2:54正是重現了Shoegaze這個每每讓樂迷忽視的一面。長髮的姊姊Colette那幽暗、哀怨而迷惑的嗓音,亦好讓我聯想起Curve的Toni Halliday與Garbage的Shirley Manson。看2:54的MV,也一律是拍攝得如斯的意境幽悒迷離,很80年代的低調氣息。 


〈Revolving〉正是她們那種集Shoegaze與Goth Post-Punk於一身的歌曲,〈You’re Early〉在連綿的迷幻結他下亦呈現著Goth Post-Punk的迷濛異色,〈Sugar〉就有如Curve與The Sisters Of Mercy的聲音之混合體。而〈Scarlet〉則實在不難叫人對早年的Garbage作出聯想吧。

聽〈Easy Undercover〉、〈A Salute〉抑或淒美Dream-Pop的〈Watcher〉,其懾人心魄之處正是源自那股Goth脈絡。聽著聽著2:54,甚至會泛起我對從前4AD旗下的Xmal Deutschland之印象。悽迷但又來得較具搖滾氣息的〈Creeping〉,請恕我用上All About Eve來作相提並論。

1 則留言:

匿名 說...

2:54官方網站的歌詞
http://twofiftyfour.tumblr.com/lyrics

看了您文章後購買了他們專輯,謝謝您的介紹